正在载入...

爱惜光阴

文/艳青


端午节在老家时好智问我,圣经上珍惜时间怎样用英文表达,我说是value time, 他说不是是redeem time. 我一查果然是: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Redeeming the time, because the days are evil. 或者翻译为 …… making the most of every opportunity, because the days are evil. 我发现这两个翻译都恰到好处,从不同的方面给我一些提醒。

一是时间是我们生命的载体之一,如何利用时间,真的就是把自己放在不同的处境中,救赎时间,就是自己的时间如果使用的不蒙神喜悦就是落在恶者的手中,没有中间道路。所以看看自己一天的时间哪些是很明显是神不喜悦的,就知道自己生命的光景。吃饭,休息,运动健身,与人沟通这些都是好的,也是需要的,但是也不能过;追剧,沉迷看小说,读一些乌七八糟的新闻或者媒体资料肯定是在消耗生命,甚至对自己没什么益处的。勤奋忠心的工作也是神喜悦的。用心地对待孩子的问题和相处,不是轻慢地应付他们也是在于孩子相处的有限时间里救赎与孩子相处的光阴。等等不胜枚举。

另一个就是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在神的命定当中,每一个事件,甚至冲突都是上帝给我们的机会,让我们经历福音的大能,不断在福音的光照中认识自己,认识别人,抓住每一个机会,用神给的智慧对待自己与回应他人,这样也把这种恩典能带给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