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把接力棒传得更远些——2017 MC传人青宣大会参会感受

文/文清

 

首先感谢所有对我这次参会给予支持和鼓励的兄弟姐妹们,尤其是ZRX的老师们和学生团契的小伙伴们,有了你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这次的行程才更加的顺利和安心,所以谢谢你们!

参加这次大会,对我来说是从上帝而来的出其不意的预备,说出其不意是因为我在参会之前,对这个大会没有任何的了解,也没有任何计划和安排说一定要去参加这样一个活动,另一方面是我没有想到,在去之前也没有任何期待,在这次大会上能有这么多的得着。

因为我报名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很多事情,比如办签证、机票,都没有赶上与教会的小伙伴们一起。所以,在出发之前其实就已经面临了很多的挑战和要学习的功课。在我出发之前去预备各样事物和各样琐碎的事情的时候都非常的不顺利,中间也因为自己的不细心出了各种差错。而且临走的前几天,我身体上也出了一些小意外也让接下来的旅程变得更加的困难。总之,我是抱着一颗只要能顺利上飞机就非常感谢神了的心出发的。

虽然出发之前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感谢神在出发之后一切都非常的顺利。可能大家知道,有很多人这次去的时候,因为北京那几天在下暴雨很多航班都延误或者取消了。但是我走的那天非常感谢神,虽然还是阴天但是我所有的航班都非常顺利。我是在香港转机,要在那儿停留11个小时,那一晚上我也都非常顺利,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之后到泰国去办理落地签也非常的顺利,这也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我是新疆户籍,因为之前穆斯林暴乱的问题有很多新疆的穆斯林会选择从泰国绕道出逃到其他穆斯林国家,所以有关于这方面的出行对新疆户籍查得很严。中国的旅行社已经都不给新疆户籍代办泰国的签证了,我如果自己去大使馆办理也要最少50天才能出结果,所以就只能去落地签。虽然好像落地签听起来会更方便一些,但之前也很害怕到那儿的海关之后被他们拦下来,万一要是在哪儿拦下来过不了的话,那就等于白跑一趟了。但是到泰国之后落地签的过程都非常的顺利,我还以为至少会被单独叫出来问些问题之类的,但是特别感谢神我没有被关小黑屋也没有任何多余的流程,就非常顺利地通过了。

参加这次大会对我来说最大的得着,是我自己属灵生命上的突破。我是九岁来到ZRX,然后一直在教会长大,所以对圣经的故事和道理都非常的熟悉。我在高中之前的生活也都非常的平顺,没有太大的波折,所以之前对我来说信仰更多只是一个不冷不热像生活习惯一样的存在。直到我去上大学之后,一个人在异国他乡面临了很多挑战的时候,我才开始来认真地思考,这个信仰对于我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我所相信的到底是什么。然后我心里就产生了很多疑惑和不确定,有很多问题一直在我心里萦绕。直到我去年毕业回来之后,很多关于我问题的答案才才慢慢地浮出水面来。我毕业的这大半年来一直在整合我的信仰和我人生的关系。我也终于确信了我愿意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一生都跟随祂。但是,虽然我有了这样的确信,我依然觉得有些慌乱和不知所措,因为我的老我还是在我的身体里面,我这样子的确信和决志对我的生活其实没有造成巨大的变化,但是我没有想到在这次大会的五天时间当中,上帝终于用这样的一个形式,一个人我完全意想不到,也不是我求来的,不像我以前会提很多问题祂来给我解答,而是就是祂对我的一个特别的预备,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励推动我,让我终于确定我愿意放下自己来顺服到祂面前,愿意真的做一个委身在祂面前的门徒。

让我有这样子的改变主要是因为,这次大会,更加推动了我对信仰的思考。我之前虽然承认我是一个基督徒,但是,我却觉得我对这个信仰不够纯粹,没有完全的相信。因为我的信仰中还是掺杂了很多我自己个人的意思,我自己个人的欲望,我想要怎样活出我的生命,我想要怎样把我的生命和上帝给我的带领结合在一起。我这样子磨棱两可,什么都想要的想法,也让我面临有很多选择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打心底里我还是想要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做事情,但是有很多事情从上帝的眼光来看确实不一样的。所以其实我一直在挣扎,我之前也在小组里经常问,我怎样才能平衡好属天的世界和这个地上的世界呢,这是一个有点唬人的难题,当时也没有想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在后来几个月不断的经历当中我也慢慢真的体会到了其实这个选择题是不存在的,就像C.S Lewis写的那本书一样,英文名字直译过来叫做《伟大的离婚 The Great Divorce》,也有翻译叫做《开往天堂的巴士》。在更早之前,英国作家布雷克写过一本书叫《天堂与地狱的结婚》,表达出在当时极具颠覆的浪漫主义观念,善与恶并非对立,而是一体的两面,这也成为我们当今很多人的价值观念,也是我之前一直抱着侥幸心理一直选择相信的东西,为自己的罪自圆其说的一种方式。然而C.S Lewis却一针见血的指出,天堂与地狱,黑与白,根本无法结合,更不是凭借着我们人们的技术,耐心,充分的时间,就足以化恶为善,而不需要完全摒弃我们想要保留的事物。说来也很巧,这正好是我在这次大会期间带去解闷的一本书,本来看题目《开往天堂的巴士》只是一本小说,但没想到却从内心深处打破了我以前错误的想法。正好这样的理念也借着这次的大会给了我更大的应正和激励,我看到有那么多美好的见证,有那么多的牧师,那么多的宣教士,有那么多跟我同龄很年轻的生命们,他们愿意放下的想法、欲望、梦想,来完完全全的顺服在神面前去,接受神在他们生命中的预备和带领,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这么多的榜样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推动,推动让我要从我的舒适的区域里走出来了,真的没有借口不在走出来了,让我真的知道这道选择题本身就不成立,没有所谓中庸的答案,如果我真的相信,那就应当来到祂的面前完全顺服祂,把自己完全的交托和摆上,而不是我跪在祂面前的时候我还把手臂藏在后边,在手里攥着一些我自己不愿放开的东西。所以这次大会让我对信仰的认识上有一个非常大的理性上的推动,让我真的在我的心里和脑子里都往前走了一大步,终于愿意成为一个委身在神面前的基督徒,而不是一个人装模做样把上帝排在第一位,但是却从来不会也不敢,把神当作生命中的唯一的基督徒。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宣教,大会不仅从宏观的角度更加了解了宣教,同时也回归到根本对于每个人来说宣教到底是什么。这次大会从历史的角度,从多年前许多外国宣教士的见证,从我们如何面对不同的身分文化地域,再到如何真正有所行动,各个方面大会都有非常详细的讲解。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条领受,也是回归到圣经根本的一条,就是耶稣在升天之前,对每一个使徒对每一个门徒对每一个信徒的大使命,“你们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做我的见证。”所以这其实就是我们基督徒最大的使命,也是最能荣耀基督圣名的一件事。去到非洲,去到麻风病人里,去到一个原始部落的小岛,或者去到印度,去到东南亚,或者好像 “好一点” 去到欧洲,去到美国宣教,可能都很难,可能对于我们来说都太难了,我们跨不出去。但是如果只是去到我们周围的亲戚朋友,我们工作的地方,我们的学校,我们的邻舍中间呢?可能也很难。宣教,或者说传福音,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作为一个跟随耶稣的门徒,是否愿意为了神的国度,去克服自己的恐惧、面子和难处,去跨出这一步呢。是否愿意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人开始传起呢。

另外一点让我在参加这个大会之后觉得非常感动的事情就是,中国各个地区的教会愿意在基督里边合一,因着共同的信仰和信念,来促成了这次的宣教大会。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他们愿意这样子来放下自己,谦卑自己,与众教会磨合,这样做不是为了自己,或者某一个教会,而是因为他们看到上帝的国度,他们看到了上帝对中国青年降下的使命,看到了信徒迫切的需要,需要这样子的一个大会来激励所有的年轻人,去承接这个使命,所以他们愿意放下自己来一起举办这样的大会。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因为我们在教会里都难免会有各样大大小小的冲突和矛盾,但是我们应当来思考我们建立这样的教会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我们自己有一个社交生活吗?其实不是,我们在地上的每一个教会都是上帝的国度里的肢体,我们在教会的每一个人也都是属于上帝肢体里的一个小分枝。我们应当有长远的眼光去看到上帝的国度,去盼望上帝的国度早日来到,去齐心协力的为神做事情。这让我改变了很多我以前的想法和眼光,也让我更加看到爱人如己的真谛,希望这成为我们所有人一起在神的爱里所操练的功课。也希望上帝借着我们在祂爱里的合一,能带领我们向外走的更远。

最后的最后,就是要如何行动了。在这里我想说的其实是最简单,也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祷告。我们是否还相信祷告是建立我们与神关系的唯一桥梁,我们是否还相信我们的祷告具有从神而来的力量。那就请开始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教会的代领人和服侍同工,为北京的教会,中国的教会,全世界的教会,为福音未到的国家和民族,为所有我们内心有负担的事情来祷告。大会中有一个介绍日本的专题,与我们分享的宣教士说道,“都说日本是一块福音的硬土,如果全中国所有的教会都起来合一为日本祷告,福音会无法在那里扎根吗?” 所以请大家从今天晚上开始,凭着祷告,为你认为重要的事情祷告吧!也请特别为你周围的年轻人,青少年,和儿童来祷告,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未来的希望们,可以更早的委身在神的面前,有能力承接老一辈们的接力棒,把上帝的福音传到更远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