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耶和华是我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文/温迪

【诗50:23】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将一切的感谢归给我们满有怜悯和恩典的神!

2015年4月份左右,工作已经9年的我迎来了事业瓶颈期。面对日复一日的工作,我感到厌倦。同时,看到从幼儿园离开的同事越来越好的时候,我也萌生了离职的想法。经过一段时间的挣扎,我还是决定离开已经熟悉而又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幼儿园工作。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在这种纠结和挣扎中,6月底我离家了幼儿园。

很快,我去了一家前同事就职的教育公司。因为在幼儿园连续5年的7点20就上上班,我特别渴望能够找到一份朝九晚六的工作。工作轻松又可以周六日休息。但进入公司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发现公司管理混乱而且听说跟我一起参加新人培训的15个同事两天之内只剩下3人,公司的问题有目共睹。但是因为跟公司签订了合同,心想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可是带的时间越久,看到的问题就越多。连已经谈好工资都可以说变就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依然选择认真工作。由于工作认真,第二个月就被评为优秀员工并提前转正。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的问题不断的暴露,部门小领导离职,大领导换人,甚至出现客户来公司闹事系列问题。等业务越来越熟悉时候,我发现自己每天都是收拾另外一个部门由于工作不细致带来的各种烂摊子。我突然觉得自己积累了9年的幼儿园工作经验却无用武之地,我又一次萌生了离职的想法。

却不曾想到,我请了一天假出去找工作的第二天,却听说部门又换了一个领导。她找我谈话,并很直接的问我,要走还是留。我坦白我的想法之后,她就说:“既然想走,今天就走吧!”当天,交接完手头的工作,第二天我就成了无业游民。虽然再次没有了工作,我的心情却异常的欢喜和轻松。终于有机会可以给自己放一个长假了。为了不辜负这个长长的假期,我决定给自己安排一个旅行。最初的打算我想跟一个姊妹一起去新加坡。为了办理签证,需要单位的工作证明或者银行的存款证明。没想到,到了银行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知什么时候不翼而飞,工作人员建议我补卡。递上身份证并进入到我的账户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说:“你名下还有一张卡,而且是存的定期,里面有一万多元的存款。”当时觉得太不可思议了,那张卡明明在柜台上已经确认没钱,工作人员建议我不用退卡,折断扔掉即可。却不曾想到,上帝却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供应了三个月没有工作的需要。去年感恩节,在不同的地方分享此次经历的时候,大家都异常惊叹。深深经历到耶和华是我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随着在家呆的时间越来越久,觉得日子单调而又无聊。我决定开始找工作。其实在去云南之行之前我找到了一份离家近工资待遇又不错的课程顾问的工作,但美中不足的是周日需要上班。经过协商,机构负责人答应帮我申请尽量全部周六上班,周日休息。满怀喜悦的心情从云南回来之后,再次打电话进行第二轮面试的时候,却告诉我已经找到合适的人选,很好的机会失之交臂令我很是沮丧。于是,开启了漫漫求职路。很多培训机构不是需要长期出差就是周六日需要上班,选择的空间也受到局限,我错过了很多机会。与此同时,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本职工作不想再做,跨行业却不能保证周日稳定的服侍和聚会。面试是一件花时间又耗体力的事情,一次次的面试,一次次的失望而归,却怎么找不到一份稳定的、不用出差又可以周六日休息的工作。在一次面试失望而归之后,想到一个同事曾经提到的一个工作机会,就是她正在帮一个高档社区筹备亲子园,她做园长,需要一个人共同协助她,做管理的同时需要带课。没想到面试异常顺利,工资待遇也是自己所期待的。于是口头答应年后过来上班,并在过年之前搬了家,为迎接新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没想到就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曾经就职的三色幼儿园园长却跟我发微信问我近况如何。回到家的当天下午,她跟我打电话,寒暄之后,她就开门见山的说:“石景山分园的园长和保教主任离职了,你愿意回来做保教主任吗?你可以考虑一下,最近给我回复,如果可以的话,年后即可入职。”挂了电话,别提多开心了,喜悦之前溢于言表。在此之前,我去参加园长培训的时候,遇到曾有一面之缘的园长做讲师。跟她聊起我的近况的时候她建议我培训以后可以去一家正规的幼儿园做管理工作。但是幼教行业如果没有5年左右的管理经验,是不可能做管理的。曾经也投过相关的简历,却石沉大海杳无音讯。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简直就像天上掉馅饼。经过慎重考虑并征求了牧师的建议之后,我毅然决然选择了回到曾经工作过5年的三色幼儿园石景山分园做保教主任的工作。“神要开道路,在旷野无路之处”。神所成就的超出我的所求所想,这条路是我未曾想到也不敢设想的一条路,因为机会实在难得,然而神却为我成就!

【诗23:4】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因为我和园长是从西直门空降,幼儿园行政层和园所里好多老师都是前园长的亲信,工作难度也超出想象,其中的黑暗和勾心斗角堪比宫廷剧《甄嬛传》。深深体会到为什么有“一朝天子一朝臣!”有两位老师拉拢很多老师跟他们一起要跟我们作对,表面顺服,背后捣鬼。甚至还扬言,其中一位要顶替园长的位置,另外一位要顶替我的位置,要把我和园长挤兑走。听到此事之后,我开始怀疑这份工作到底是不是神给我预备的,我又找到曾经给过我建议的园长,她给我四个字:“静观其变”。我想,这也是神要对我说的话。心想,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下去,也许这就是我必须要经历的事情。针对两位老师的事情征求了牧师建议以后,采取相应措施。并在工作中首当其中,凡是体力活,带领大家一起干。久而久之,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并赢得了两位挑头对抗我们的老师的信任。同时,家长不接受新的领导层的改变以及管理模式等,我们内外夹击,与此同时,因为个别教师出现不恰当的教态问题,整个班级的家长晚上八九点钟冲到幼儿园要看监控,并因为视频中教师不恰当行为而纠缠不休。此事经历差不多一周才得以平静。现在书写这些内容的时候,觉得这都不是事。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挑战很大。遇到这样危机的时刻,除了请弟兄姊妹为我祷告并无他法。感谢神,他是有恩典有怜悯的神,我虽然行过死荫幽谷,却不怕遭害,因他与我同在!

石景山幼儿园从2011年建园以来直到2016年3月,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园长和我,不但要做好本职工作,而且要做好招生工作。因为幼儿园方圆不到一公里,十几家公立幼儿园。因为处于老城区,家长观念落后,很多家长宁愿选择花一千多元选择公立却不愿花两千多选择私立。招生又是一件又大又难的事情压在我的肩头。但是,我却越来越经历到,神若是把你放到一个看似艰难的环境,他也必赐下够用的恩典和能力让你胜过环境。在工作中,很多事情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但神给我工作思路,赐我智慧。在为幼儿园的生源祷告的时候,我求神不只是追求幼儿人数的增多,而是能够祝福更多的孩子和家庭。神再次垂听了我的祷告,带我迈向新的台阶。到2016年8月底的这学期,幼儿园转亏为盈,并在今年八月份,生源由原来的180人增加到现在的256名,幼儿园持续盈利。因为我们的用心和认真做事情的态度,幼儿园的氛围越来越好,家长口碑越来越好,各项工作得到石景山教委和家长的认可。孩子们在幼儿园很开心,今年过年9月份刚转过来的一名中班家长说:“孩子来到三色,才真正高兴起来。”我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背后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做事情,他掌管人心,他施恩祝福!

耶和华是我拯救我的神,我的好处不在他以外!

从2016年2月份来到石景山三色以来,我的生命发生了极大的改变。曾经我在神面前祈求生命更加成熟。在这一年多以来,经历了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艰难和挑战,感谢神他带领我一路走来。这是一条伴随软弱和丰盛恩典的道路。刚开始,工作任务的繁忙,使我力不从心。在属灵的事情上,更是异常软弱,下班回到家只想瘫在床上,什么事情都不要做。跟牧师交通之后,他建议我锻炼身体,虽然每天锻炼身体的习惯没有坚持下来,但借此机会,我的生命从信主以来最低谷的状态慢慢走出来,又重新得力。虽然软弱常在,但神的恩典大过我的软弱,只要我来到他面前祷告祈求,他就给我回应。我也经历到生命不断成熟后的丰盈的生命状态,这是之前未曾经历过的。如今,我无论在同事中间还是在教会,都可以自由的展示我自己,我的生命不断得自由和释放,看待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针对某些问题是一针见血。我想,这才是生命成熟的真实状态,但不经历困难,又如何成长?神让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同时,我曾经找不到工作的经历也安慰了跟我一样遭遇的姊妹,而且,弟兄姊妹的孩子和教会姊妹同事的孩子也来到我们幼儿园,因为能够祝福到周边的人,我更加感恩!谢谢神愿意使用我,也让清楚认识到神对我人生的带领和心意。如今,我越发感受到这份工作就是神量身为我定做,合适无比!不但工作经验能够很好的被使用,而且激发了更多的恩赐和潜能,以至于在服侍主日学的孩子们的时候,我也可以将服侍和工作完美结合,并能够更好的服侍!

其实,神在我工作中的奇妙作为是我用文字不能完全表达的。但只想借此机会,向神表达深深的感恩和赞美。

用一首歌来结束:《我的一生在你手中》。歌词如下:“在主面前,细细数算神的恩典,我才明了你的奇妙带领。我等候,愿能摸着你的心意,未来的路,愿走在你旨意中。献上我最爱,在积碳前不带走,带领我前往你所应许之地。我的一生在你手中,惊涛骇浪主与我同在,我的一生在你手中,勇敢前往向标杆直奔。我的一生在你手中,甘心顺服德最终奖赏。我的一生在你手中,我深知道的我一生在你手中,我身知道我的一生在你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