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小汤山小组:夸小组(之二)

文/海鹰

前段时间好智说有一对老夫妻要找教会,老先生小时候和母亲去过教会。他先和白牧联系的,因为住得离小汤山比较近,白牧就跟好智说了,有人主动找上门是多好的事儿呀,但听说这个老先生要求挺高的。

好智让我们先祷告,之间又和老先生沟通过几次,上个周六(12.16)好智和艳青在家里接待了他们夫妻,感谢神的恩典,老夫妻俩决定参加我们的小组。

周五(12.22)晚上,老夫妻俩如约而至,我们一起唱诗,诵读圣经,接着是小孩子们的祷告,他们轮流为宣教士,为生病的小朋友祷告,然后小朋友们去玩,大人开始查经,查经结束后,先一起为教会为宣教祷告,然后是个人的分享,那天我们重点是听老先生分享,老先生挺健谈,他谈起遇到过的机会,但却没有去挣昧良心的钱。老先生是个好人,但他说他在耶稣面前是个小人。

以前,他们夫妻每年都要去瑞典看儿子,这两年身体没那么健壮了,就不去了。儿子在外不放心,让父母找教会。其实他们的儿子并不信主,只是在瑞典接触到很多路德宗的信徒,对他们的印象非常好,觉得基督徒非常值得信任,于是,老先生开始找教会,神怜悯,使用好智、艳青,把他们带进了我们小组。

以前传福音是这样的,见人就传,不信拉倒(还很安慰自己,他拒绝的是耶稣,不是我)。这一年来参与宣教的学习,再加上参与小组,越来越明白见证的重要,长期的建立关系的重要,我是通过学习明白的,小组里的家庭早就这么做了。

我们小组的特点是每家都住得很近,好智家和振保家就住在一个小区(现在刘官家也回来了),新心家(李平家)原来也住在附近。小孩子们常在小区或附近广场玩儿。我们小组人丁兴旺,小孩子出去就是见证,他们活泼、大方又听话,懂得分享,守规矩也不娇气。在小区里常听到人夸我们孩子,慢慢的也知道了我们是信耶稣的。我们小孩子的见证真的是挺强大的,总和我们小孩子一起玩儿的孩子,会越来越合群,越来越开心。

启珍家、常顺家都是这么进小组的,小组在接纳人方面特别有恩典,不管是发生什么事情,彼此接纳是第一原则,小组肢体之间也比较互助,有什么事只要招呼一下就有人帮忙,如果有事不说怕麻烦人,会被组长批评的。

耶稣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主真是信实的,只要照着主说的去做,祂就会按着祂的应许去成就。在我们小组,真没见传福音费什么劲,就一家一家的有人来了。

我们小组一方面以这样家庭的方式在社区做见证,一方面也支持宣教,为教会的宣教事工祷告,支持宣教士的服侍,也会参与慰问和奉献(如果每个小组都能认领宣教士,每天为他们守望祷告,关怀他们的家人,照顾到他们的一切需要,那多好呀)。

 

今天,小组搞了个活动,邀请小区的人来参加,来了五个慕道友,他们的孩子加上我们的孩子一共有十五个(我们的孩子还没来齐呢)。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才艺,弹琴、跳舞、唱赞美诗。艳青为了让大人们互相认识并且不拘束,安排了一个破冰的游戏,因为进来我们的小组就像到了家里一样,大家很放得开,尽情表演,幽默诙谐,笑得人肚子都疼了。

刘官、丽娟,李平、新心,振保、春妮都表演了夫妻二重唱,唱得都很感人,夫妻彼此的契合,也在为主做着美好的见证。

根据小组的特点,我们也在开发地方,以后可以搞一些有创意的活动,跟更多的家庭亲密接触,透过接触,邻居看到我们教导小孩子的智慧,看到我们的相爱,就会被吸引,来信我们所依靠的神。

愿神赐福我们的小组,就像安提阿的教会一样,让人看到我们所行的,就知道我们是基督徒,或像瑞典路德宗的信徒,让人因着我们所行的,就是不信的人也认可我们,帮我们传福音。

 

附:圣诞活动小记

文/艳青

昨晚我们的小邻居圣诞活动圆满结束了,耶!开始之前压力很大,事多忧虑多。我家里乱糟糟的没空拾掇,各位妈妈一再催我要给我整理去。周日上午几位妈妈一起帮我收拾的家里空间倍儿大,明亮整洁,下午一位妈妈来装饰气球彩带,一位爸爸运用腾挪跳跃在我们三米高的天花板上沾了许多气球 节日气氛浓浓的,小朋友一进来都很happy。晚上的节目更是超出大家预料,大家踊跃报节目,以家庭为单位,小鸽子钢琴独奏《平安夜》完,众小朋友合唱《平安夜》与《轻轻听》,随后各个家庭节目开始,家庭与家庭之间pk 照镜子,互相模仿阶段,下面的观众笑的脸上都要出汗啦。小鸽子插奏《扎红绳》,进入各个家庭节目表演时间,好智拿手的带闺女跳舞,振保拿手的表演“宝贝站手心”,刘官是手抱,腰背、肩抗四人共舞。我个人选出合唱最恩爱奖刘官家(《盟约》),合唱最具实力奖新心家(《爱是无保留》),最搞笑组合好智与家民,最给力奖振保一家(《良人与我》) 最佳观众N多人,光坐着看,连照片也顾不上拍,光顾着笑了最后我们分享蛋糕 ,分享礼物 ,合影,到场小朋友每人一份礼物 在歌声中结束了我们今天欢乐的圣诞节。感谢主赐给我们如此欢乐的圣诞节,也感谢主让我们走出这一步能邀请邻居参加。期待并盼望下一次活动,下一次我们要更好的策划,更精心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