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探亲之路:经历荣耀之主

——纪念欣恒弟兄

文/白雪

自从在网上看到李欣恒弟兄和孟丽思姊妹在巴基斯坦殉道报导后,就一直在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祷告,祷告中也在神面前盼望能有机会去探望他们的父母。

感谢神!我的祷告蒙应允了。2017年11月22日,新雨执事和我带着教会的问候和弟兄姊妹们的爱心奉献(在还没定好什么时候出发之前,教会的百合花小组和溪水边小组就准备好了奉献。)一同前往衡阳探望欣恒弟兄的家人。欣恒弟兄的家就在湘江边上,看到胡同里嬉戏的孩子,我想这里一定到处都有欣恒弟兄成长的影子。

由于是第一次探望殉道士的家庭,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又很担心一不小心说错了话让他们难过,所以去之前新雨执事带着我特别的为我们的见面祷告!一开始还是感觉很沉重的,欣恒妈妈把我们带到了欣恒弟兄的房间,妈妈说这里就是欣恒生前住过的房间,还一直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在这个房间里第一个映入我的眼帘的就是架上的一张全家福。看到相片上的欣恒弟兄,我一下子感觉很熟悉这个人,他就是我们的好朋友,只是现在我到了他的家,他还没回来的感觉。欣恒妈妈是一个性格开朗,外向的姊妹,她很主动的给我们介绍欣恒的成长,信主以后家庭的变化,还有欣恒弟兄殉道时家里的经历。在此我分享几处让我感动和记忆深刻的事情。

期待听到耶稣基督精兵的好消息

在聊天的过程中欣恒妈妈拿出手机给我们看了欣恒生前的照片,在欣恒的QQ里看到了很多妈妈以前也没看到过的欣恒服事的照片,在她的手机里也留下了她和欣恒弟兄最后的聊天。欣恒妈妈介绍说欣恒弟兄在巴基斯坦的时候跟家里联系很困难,就在他要出去服事的时候,学校给每个人10分钟可以和家人联系的时间,欣恒弟兄给妈妈发了语音,意思就是要出去传福音了,妈妈为我祷告,没说几句。欣恒弟兄说他想把时间留给其他的弟兄姊妹。在那次聊天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欣恒妈妈写的“期待听到耶稣基督精兵的好消息!”后来有欣恒妈妈给欣恒的留言:在吗?怎么样了?……

欣恒弟兄再也不能给妈妈回复了!神却给了一个惊人的好消息,欣恒弟兄在巴基斯坦为主殉道!虽然这并非是我们所期待所想的那种好的消息(几个人接受福音,建了几家教会……)神的奇妙岂不就是超过我们的所求所想吗?欣恒妈妈说他们在巴基斯坦的服事非常有果效,神特别的祝福。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建立了教会;欣恒学习当地语言;和当地人的关系也很好,已经是那种勾肩搭背的好朋友一样,他不但认识当地的那些小商贩,他也认识警察局里的人,大家都很喜欢他。所以欣恒出事的时候当地人也很着急,很难过。欣恒妈妈在分享的过程中一直在叹气,嘴里不停的说感谢主。真的感谢主,他所拣选使用的是他自己训练的精兵,是极其优秀的特种兵。

神奇妙的安慰

从我们见到欣恒妈妈到第二天离开整个过程欣恒妈妈都没有掉一滴眼泪。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欣恒妈妈一定哭了很多很多,如今她已经被神安慰了才能如此坦然的跟我们分享,敞开的分享。她也跟我们说,她体会了约伯说的,以前我风闻有你,如今我亲眼见到你。神用他奇妙的方式安慰了这位心被刺痛的母亲,因为咱们的神曾失去了他的独生儿子耶稣。欣恒妈妈说欣恒刚被抓的那段时间实在太痛苦了,她一直跟神祈求把他的儿子带回来,李爸爸每天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拿着遥控器盯着新闻,把欣恒从小带大,如今90多岁的姥姥拄着双拐不停的往欣恒的房间里看(姥姥如今还未被告知欣恒弟兄殉道的消息),欣恒的哥哥(欣恒同母异父的哥哥)嫂子也是每天偷偷的哭,担心爸妈受不了。

欣恒弟兄殉道的消息出来后,神派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不同身份的弟兄姊妹用不同的方式来安慰这个家庭。欣恒妈妈也分享了一些让她得安慰的人和事,但是仍然不得安慰,她被痛苦抓住。直到有一天她看了大家都怕她看的视频——欣恒弟兄被抓后殉道前的一段被严刑逼迫的视频。欣恒妈妈问我看了没,我说没!她说那段视频每个人看了都哭,大家都怕她看见受不了,但是她看了那段视频后非但没有悲痛,反而却因着视频得了神的医治。她说看到视频中欣恒被绑在那里,满脸流血,被施以酷刑大概五分钟左右欣恒就倒下了。五分钟里,她看到欣恒眼睛里的坚定,没有痛苦的哀嚎,没有求饶,那么的安详。欣恒妈妈说,这是我的儿子!他这么的勇敢坚强,我的儿子得胜了!没想到人的惧怕是神的安慰,是神的能力,真是太奇妙了。

看见十字架上流血的耶稣

欣恒妈妈说其实欣恒去巴基斯坦到底做什么爸爸是一点儿都不知道的,她自己也只是知道一点点,在这段经历中她真的特别软弱,生命也真实的呈现在神的面前。她在祷告中向主发怨言。她问神,为什么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是我儿子殉道?把我儿子还给我之类的。忽然有一次祷告她清晰的看见了十字架上的耶稣,耶稣正在流血。那一次的经历她被神翻转了,她的祷告也改变了,主啊!是你先为我们死,是你在十字架上流血,我怎么说是我儿子呢!从此她不再有怨言了。欣恒妈妈说她跟人分享的时候,有弟兄姊妹告诉她别说,说这不是真的,说是她祷告的时候出现了幻觉,欣恒妈妈笑了笑。我马上回答:“我信,咱们的神是活神!他会用各样的方式安慰我们,感谢主!”

晚上新雨执事带领我们(欣恒妈妈, 欣恒嫂子,欣恒嫂子的妈妈和我)一起赞美。从天父而来的爱和恩典把我们冰冷的心熔解……那一刻圣灵带领我们和这个家庭联结,我们手拉手一起祷告,欣恒妈妈为我们和我们的教会祝福,她的祷告是那么的充满能力,求主垂听!

第二天早上李爸爸和欣恒妈妈请我们吃了早饭,当地的鱼头粉。欣恒妈妈跟我们说了很多,李爸爸却忙忙碌碌很少开口,我们依然能感受到李爸爸心里的沉痛。在走之前真的盼望能和李爸爸交流几句,所以吃饭的时候我就故意坐到李爸爸的身边,感谢主!那天早上,李爸爸跟我们聊了他的信主经历,聊了他的工作。真的感受到神不止是拣选了欣恒弟兄,更是拣选了这一家人。上车前我们给李爸爸和欣恒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主里的家人,愿你们平安!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得前书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