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被改变了的生命主必使用

——探访李欣恒家人的感恩分享

文/新雨

2017年11月22日,我和白雪姊妹早6:30赶到北京南苑机场,由于飞机延误起飞,中午12:50点才到达湖南衡阳。下午2点左右到了欣恒的家,他们家是一个很旧的楼,一共八层,没有电梯,他们家住3层。欣恒的爸爸出来接我们,他爸爸个子不高,看见我们就帮我拿行李带我们回家,进门就给我们倒水,没有什么话,看上去还有几分忧伤。进屋里,正好赶上停电,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正在和她外婆闹觉。欣恒的妈妈还没回来,我们就让欣恒爸爸带我们去附近找了一家旅馆住下了。休息了两个小时,我们俩再去欣恒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一进门,欣恒妈妈已经回来了,正在忙着给我们准备晚饭呢。欣恒妈妈喜欢讲话,我们一进门就把我们带到欣恒的房间,简单介绍了家里的一点情况。之后,我们把从北京带去的礼物和奉献送给欣恒妈妈,欣恒妈妈一直说:感谢主!欣恒妈妈坐下来和我们分享这半年他们的心路历程,他们如何走过死荫的幽谷,他们生命中遇到的艰难,以及神如何差派不同的弟兄姊妹给他们带来的安慰。其中有几处特别让我看见神的拣选欣恒小弟兄、预备这一家人来承担这个殉道的荣耀是何等奇妙!

一、被改变的欣恒被主所用

欣恒妈妈说:欣恒小时候很听话,也很聪明,妈妈从小不让他学游泳怕他被水淹了,他就没去学游泳,但12岁之后,就变得很叛逆,妈妈那时没有办法,就为他祷告,18岁考上大学,大学毕业那一年实习期暑假回来,欣恒被一个开着豪车的同学接走,一连一个月都很晚回家,而且还带着酒味烟味,欣恒妈妈特别担心,也不知道他在外面干什么,问他是不是吸毒了,他也不正面回答,就说要和同学赚大钱。但一个月后,欣恒就和妈妈说要去读神学,说,不然他就废掉了。于是妈妈就帮他联系母会的神学院,他就去读神学了。妈妈一边回忆一边拿出欣恒刚去神学院的照片和后来读神学期间的照片给我们看,就说,欣恒从外表上就看出来他的里面的生命在一天天更新。妈妈还特别提到欣恒受洗那天,牧师问他的一句话:你能为耶稣做什么?欣恒说:为了耶稣,我死也愿意。那次受洗考试,欣恒就回答了这么一句话,牧师就说他通过了,其他的问题就没有再问了。

欣恒弟兄是神预备好的生命,是神挑选出来的为祂而死的。

二、被改变的欣恒爸爸为主所用

欣恒的爸爸是个家电维修工,自家开了一个家电维修店,爸爸手艺很好,别人家修不好的他都能修好,也不欺骗客户,不和客户多收钱,但收入也能维持一家的开销。但欣恒爸爸常年喝酒,他自己也说不只是喝酒而是酗酒,夫妻也常常因为酒的事打架。街坊邻居都知道欣恒爸爸这个不良嗜好。2015年欣恒爸爸由于喝酒导致胃出血,当天由于家里没有人,自己吐血说吐了好几桶,躺在沙发上呼求主三句话:主耶稣啊,我错了!求你医治我!我就好好信你! 后来果然三天后好了,没用吃药,从那以后,酒也完全戒掉了,开始全心信靠主。街坊邻居都说: 欣恒家是被神改变了的一家。2016年感恩节,欣恒爸爸还在教会为主做见证。我们去的第二天是2017年的感恩节。令欣恒爸爸安慰的一件事是在欣恒出事后的一天,欣恒爸爸在衡阳的街头偶然就遇见了他亲哥哥,他哥哥已经有十年多没和他们联系了,竟然在街头遇到,这也不是偶然,也必是神亲自预备好的。

三、付上祷告代价的欣恒妈妈被主所用

欣恒妈妈大概是在2005年信主的,刚信主就在教会参与祷告服侍,她说,她举得站讲台是年轻人可以做的,她中年人就祷告吧。从那时起,她每天都有一两个小时的祷告,欣恒12岁叛逆的时候,她就把欣恒交给主了,欣恒的爸爸酗酒,别人都劝她离婚算了,和酒鬼是没法过日子的,但是她还是为丈夫祷告,神都垂听了她的祷告。欣恒出事后,她还是不断祷告,求神把她的儿子给她带回来,但是神没有照着她的祷告成就,但看到她分享欣恒出事后,神不断用各种途径来安慰他们,神从加拿大温哥华差派肢体来探访、差派广州的肢体来接他们夫妻去广州去疗心,差派上海的肢体来探访听他们诉说,她说:在那最艰难的时刻,他们自己的教会软弱了,不敢来探望她,也把她在同工的微信里拉黑了,她当时也很软弱,但神就接着各地的肢体使他们一家人得安慰,说有一个外地来的姐妹,来到他家,什么话也没说,就说,欣恒妈妈啊,你就靠在我的肩膀上哭靠在我的肩膀上睡。那一天,欣恒妈妈就在那个姐妹肩膀上哭,深深地睡了一觉,那个姐妹就离开了。她的心那天也得了不少安慰。还有一个陕西的男孩说:欣恒妈妈你失去了一个儿子,但多了我们很多儿子。这个男孩就每天给她发消息,让她喝水睡觉,每次都喊她妈妈。回忆起这一幕幕欣恒妈妈的语态非常平静,心中充满对神的感恩。

欣恒妈妈现在的状态已经从痛苦中走出来了,她现在又开始在教会服侍,我们来的这天刚从株洲参加完教会的培训回来。现在欣恒妈妈有一个孙子,大儿子在外面工作,儿媳妇和她一起在教会服侍,儿媳妇腹中还怀了老二。儿媳妇的妈妈也是主内的,帮助他们一起照顾孙子。欣恒妈妈说:她还是对宣教有负担,她原来有个心愿就是到处去旅游,现在她有个心愿就是到处去传福音,还说要把弟兄姊妹奉献的钱也用在传福音上。她的母亲已经93岁了,我们去的时候,在敬老院,她怕她妈妈看见欣恒的东西伤痛过重,就暂时送去,她妈妈身体有残疾,需要人照顾。

四、需要继续代祷扶持

虽然现在看起来这个家庭进入了正常状态,但作为父母亲的痛一定深深地埋在心里,愿我们的祷告中常常记念他们,欣恒妈妈也特别让我们为她祷告的恢复祷告,还希望像以前一样火热的祷告来服侍神。也特别为欣恒爸爸祷告,因为欣恒是他的独生子,他所爱的独生子,欣恒哥哥是欣恒妈妈带来的同母异父的哥哥。为我们教会能长期关注这个家庭祷告,欣恒妈妈希望我们以后再去看望他们。求神继续保守这个家庭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