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世纪城小组:2017圣诞节不再一样

文/虹洗

 

世纪城小组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学习布莱克比牧师的《不再一样》这本书。今年的圣诞节我也希望不再一样。带着这样的期待我在小组群里发了通知:“请大家为小组圣诞节的安排祷告,求神带领我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圣诞节!”。12月3号我接到了林呐的电话,电话中林呐兴高采烈地说起了计划:李静姊妹已经联系好了场地;我们可以和小雪姐她们组一起;场地人数不能太多,优先考虑慕道友……我被林呐的热心感动,但心里还是有疑惑:“今年的圣诞节还要向往常一样吗?”12月5号小组讨论时大部分弟兄姊妹都希望能换一种形式,最终确定了今年的圣诞主题不是福音布道会,而是记念基督降生。

12月16日我参加了房山雅园教会的圣诞节活动,我负责接送活动的讲员和主持人,他(她)们年纪不大,但他们对福音的热情激励了我,我默默地卸载了手机中的游戏,我心中也为小组的圣诞活动默默祷告。圣诞聚餐的时候,曹岩松弟兄放了一个短片,是他们自己拍摄的一个关于耶稣降生的舞台剧,短片虽然只播放了一半,但我深受感动,这个短片可以在小组的圣诞节上播放!

袁灵传道早在2015年圣诞节时就说过我们唱诗跑调,虽然我们自我感觉良好。今年圣诞节我们要有所突破:12月12号和19号的小组敬拜我们专门练习了圣诞要唱的诗歌;我们从姜浩远弟兄那里借来了电钢琴(钢琴才买不久,他还没有弹过);请了左小娟姊妹来司琴;雅斤小组的加入使我们有了专业的指导,12月23号晚上合练,小雪姐的指导不但使我们明白了我们到底什么地方唱跑调了,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诗歌所要传达出的那种情感。这一次,袁灵传道称赞我们唱诗优美动听,感谢神!

关于小组圣诞活动的主题我和袁灵传道有过一次交通,最终确定了圣诞信息的分享不只是福音的内容,还包含对弟兄姊妹的劝勉。由于我事先没有和袁灵传道确认活动的流程,原定30分钟的证道讲了近50分钟,墨菊和文慧姊妹就没有时间分享了,有些遗憾。但多数弟兄姊妹还是对袁灵传道的分享很有感触,特别是有几个慕道友反馈:讲得太好了,有一种由内而外的力量。感谢神,虽然我们的组织有一些失误,但相信这些也都在他的掌管之下。

2017年圣诞节过去了,回顾这个和以往不再一样的圣诞节,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圣诞节”这个词本来的意思是基督的弥撒,圣诞节原本也是基督徒的敬拜,记念耶稣基督的降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圣诞节变成了“福音布道节”,可能是因为圣诞节是一个传福音的好机会,这原本很好,但反观小组这几年的圣诞活动,我们离敬拜越来越远:今年会有多少慕道友、会不会有慕道友决志、短片的内容是否适合慕道友、信息分享时间是否太长了,让慕道友不适应……小组的圣诞节逐渐变成了一种负担,而不是期待和享受。我想我们是否应该回归圣诞节的本质,是时候让慕道友了解真正的圣诞节是什么样子了。

在教会圣诞经费的使用上我们也有需要悔改的地方,今年在确定小组圣诞活动主题的过程中,小雪姐和李静姊妹就指出过教会的经费不是给大家聚餐的,在和袁灵传道的交通中,袁灵传道也提醒了圣诞经费的使用,晓燕姊妹明确表示了圣诞经费不能用于小组聚餐和探访。原本是计划聚餐的,但考虑到小组经费就取消了。但在以往使用教会经费上我们却没有这样的顾虑,往往还会超过预算,今年的圣诞节也让我反思教会给小组的圣诞经费是否真正用在了该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