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清枫小组:平安夜短记

文/樊 春 良

 

今年的平安夜活动是几个小组联合聚会。24日下午快5点的时候,我出发去聚会地点,路过海淀堂,天快黑了,见周围已有许多各种各样的人,很多人在排队等着入场,保安三三两两,还有警察警车,维护治安。海淀堂前树立的十字架格外明亮,前面国旗飘扬,看通往教堂二层大门的台阶上,摆着一个大大的圣诞老人,伸开双臂,召唤人们。哈!平时信徒中关于“三自”教会有许许多多争论,单看一看圣诞老人摆在教堂门口,有一点就不用争了:这里的信仰掺着杂质,不纯。

到了欢聚庆祝平安夜的地方,许多弟兄姊妹已经到了,大都认识,多半许久未见,还有五六年没有见过面的。这里才是一家人安详欢聚之地。见到好久不见的阎弟兄,十分高兴,彼此交流了近年来的聚会和工作情况。聚会由冰霞师母主持,节目简单,三段录像,两首歌唱,一段短篇讲道。三段录像由冰霞师母亲自编排,涵盖了福音的信仰,一是上帝创造世界的美好,二是罪毁坏了这个世界,三是主耶稣来到世间,为我们受死、复活。强富弟兄唱了一曲《奇异恩典》,平安夜里听,让人格外感动。

李小白牧师来了!尽管几个月前做过一个不小的手术,仍然需要静养,但他在平安夜来到了我们中间。小白牧师一如既往地讲了一篇热情的道,核心的信息是平安的意义。小白牧师讲到,在当今这个纷乱的世界上,平安是重要的,但也很难,即使是基督徒也不能总是保持平安,敢说自己平安的人不多。小白牧师问:“你平安吗?”底下会众里一位小学生回答说:“不平安!”问:“为什么不平安!”答:“作业多。”大家哄然而笑。童言无忌。要是让我们大人回答为什么不平安,估计多半人不好意思说实话。小白牧师话语的重点一下子转到:“怎样才能活得平安?”会众有人答出:“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对。‘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帖前5:16-18)”不知道圣经的话,怎么能平安?小白牧师又讲到,平安是神赐给他子民的。路加福音记载,在圣诞夜,天兵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路2:14)神的子民平安,是因为有耶稣基督同在。我想起我受洗归主时,把这好消息告诉带我信主的一位弟兄。他写给我一句话:你有耶稣基督,心里就有一个宝贝,他会赐你平安!

聚会活动结束后,看着时间还早,我和喻涛就去了新树教会的圣诞聚会。大部分节目都已完了,好在我们赶上了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活动——受洗。有6位弟兄姊妹受洗归主,我们充满喜乐地作为他们归主的见证。想像天使天军在天上一起同庆!

今年的圣诞夜看起来好像很平淡,没有长篇宣讲,没有大型赞美合唱,但感恩的是,邀请耶稣基督来到我们中间,与我们同在!在来之前,曾在微信上读到一篇转发的文章,说12月24日并不是耶稣基督降临的日子,许多基督徒不过圣诞节。其实,这没有关系,圣诞节是一个纪念日,纪念耶稣基督的诞生。我们一年里有多少日子忘了主耶稣基督?有这样一个日子让你去回想耶稣基督来到这个世界上,来到你生活里,多么美好!

耶稣基督来了,世上就有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