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腓立比小组:平安夜会场布置记录

文/关键

 

守望教会六个小组联合的平安夜庆祝活动圆满结束了,身在腓立比小组的我也有幸参与到了会场布置的服侍工作里。当会场的灯光暗下来,我看着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十字架上的点点光辉,很奇妙那一瞬间感受到的,不是终于完成了任务的轻松,而是:主啊,你何等爱我!

圣诞节前两周的小组上讨论任务分工时,首先提出的一项就是布置会场,冰霞师母问有谁要认领这个事工,我突然就忐忑地感觉到怎么好像这个活儿会落在我身上,这不会是个呼召吧……然而我决定保持沉默,同时一大堆弹幕在内心奔跑:

——教会举办过这么多次大型活动,这事儿肯定会有有经验的弟兄姊妹来做的……

——还需要跟别的组的弟兄姊妹同工,我跟大家不熟……不熟……

——我一没经验二没恩赐,不行……不行……

果然其他任务比如买礼物,订餐,接待啊等等很快就被弟兄姊妹认领完毕了,就只剩下布置会场的工作了,这时候我就被冰霞师母点名了,问我能不能做。我心想都被这么大声地点名了,这应该是个呼召没错了……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因为据经上记载,拒绝呼召这件事儿没有成功案例。同时深刻理解了为什么伟大的先知们被呼召时也经常推三阻四,原来都是这种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跃跃欲试又胆小怕事复杂到不可言说的心情啊!

接受任务后就我觉得好多事情需要祷告,然而回家后祷告时间并不长,一开始祷告心里就挺踏实的,我要说什么神好像都知道了。过了周末我就平平安安地去网上采购彩灯之类的必须品,虽然那时我对于会场布置的设计还完全没有想法,并且也还没测量场地,感谢神,很神奇我买的材料不多也不少,都是刚刚好的。

周三去西屋测量场地之前,祷告求神赐给我灵感,一定要布置得有别于属世的浮华,要慕道友一进来就感受到不一样的圣洁平安,到了西屋,看见墨绿色的窗帘,脑子里一下子就有了方案,那里应该有个十字架,它应该是圣洁的银色,它上面应该有温暖的亮光。

方案有了,貌似一切都很顺利,然而挑战才刚刚开始,很快我就发现我想要的那个样子的十字架是采购不到的,于是决定自己做。北京大的小商品市场都被清理得差不多了,只能去家附近小商品市场转转,买些工具和材料,突然发现装裱画框的地方有一块类似边角料的板子还挺合适,于是问老板能不能卖给我,老板看看我说你要就拿走吧不要钱,我抱着这块板子如获至宝欢天喜地回到家,才想起来忘了让老板帮我锯开了,自己找个小锯条锯了十分钟才锯了一厘米,然后听从我爸的建议乖乖去五金店让人家帮忙锯好钉好,回家用银色的拉花和彩灯装饰,出来的效果比我想的还好,真是感谢主,一切都是神自己的预备!

最主要的道具完成了,其他就容易些,为了节省经费我决定所有软装饰都用手工制作,于是我家客厅成了手工作坊,糊礼物盒子,做美术字墙贴,手绘花边儿……虽然过程笨拙得连我家弟兄都忍不住叹气,但好在结果还看得过去。平安夜前最后一次小组,弟兄姊妹一起为这次活动的平安和圆满祷告,并落实进度,听到其他弟兄姊妹分享说订餐买水果也很焦虑时,我反而觉得更平安了,因为神让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为这次活动做工,有神在,兵荒马乱里也能开喜乐的花,结平安的果。

现场布置要特别感谢郝明明弟兄和张涛弟兄帮忙把我的想法变成了现实,其实我原来想的操作方法不太可行,多亏两位弟兄的超强执行力,原来对于我的不足,神也早早预备了有智慧的弟兄来补足,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活动很成功,白牧平安地到达我们中间传讲福音,冰霞师母制作的视频非常精彩,餐饭,茶点和水果都富富有余,弟兄姊妹的歌声很美,慕道友们空空地来,饱饱地回……对我来说最感恩的还是参与服侍的全过程里,主耶稣一步步的引领和充足的预备,整个过程里几乎每个弟兄姊妹都在做他们本来不擅长甚至是第一次做的事,冰霞师母甚至为视频亲自配了音,可是靠着神,我们就做成了,这不是我们的能力,这真真实实是神的荣耀!祂的荣耀不会因我们的作为而增减,祂却爱我们,赐救恩给我们,赐平安给我们,赐服侍的机会给我们,让我们与神的荣耀有份,这是何等大的恩典!

感谢主!让我在短暂的服侍里经历主的同在,经历肢体间的彼此连接,让我的生命又有了新的改变,我虽瓦器,主不丢弃,因你如此爱我,愿我也爱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