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腓立比小组等:2017年平安夜福音聚会筹办纪实

文/冰霞

今年圣诞节活动,我们第一选择是考虑与立水桥小组联合。自从教会户外以来,每逢圣诞节,我们小组都是和他们在一起的,或是到外面唱诗发单张,或是在室内唱诗聚会。后来得知他们计划在室内聚会,并且人数已经很多,空间也有限,就决定这次不和他们联合了。

我们的第二个方案是我提出来的,看看是否能去大兴,给那些要被清退出京的外来务工人员传福音,再给他们买点慰问品。但讨论时,大家认为,如果没有比较熟悉那边情况的人配合,难度较大。所以,这个方案也被否决。

我们今年不打算去户外发福音单张,所以,基本确定举行室内福音聚会。那么作什么内容呢?讨论中,有人提议是否可以采用放视频的方式。这个想法启发了我,一是形式比较新颖,我们以前没做过;二是场地大小可以灵活变动,如果人数少,就在家里,如果人数多,可以在教会的西屋或长远;三是比较不那么依赖牧者的宣讲,因为视频里包含了该有的信息。

经过祷告,又根据手头现有的视频素材,基本确定我们做三个视频。第一个视频“奇妙的世界”,中心主题是要显明,这个世界是被一位造物主上帝设计创造的。第二个视频“悲惨的世界”,中心主题是要说明,由于人的堕落,人类陷于罪恶之中,无法自救,处于悲惨绝望的境地,惟有盼望上帝的拯救才是出路。第三个视频“拯救的世界”,中心主题是要借着耶稣的生平,传扬上帝拯救的好消息。

据我观察,现在传福音的环境较比八、九十年代艰难了,那时社会上信仰危机,人们的心灵饥渴,旧的被打破,新的正待建立,所以,当福音的种子一播种,就很容易发芽结果。尽管如此,圣诞节仍是一个传福音的好时机,较之平时,更容易邀请他们到教会听福音。所以,我们这次的三个视频就是为慕道的朋友专门作的。

主题形式任务都分配确定之后,陆续有灯台小组、清风小组、甘露小组、双井百环小组、大兴小组先后愿意与我们联合举行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事就这样成了。

最后,小白牧师的出席和短讲,画龙点睛,给这场福音聚会划上圆满句号,也是上帝祝福我们的一个印证。荣耀归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