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想跟全球一起唱

文/Joy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耶和华的仆人哪,你们要赞美,赞美耶和华的名 !
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从今时直到永远 !
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耶和华的名是应当赞美的 !

—— 诗113:1-3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掀开夜的帷幕,一层一层地为万物披戴上金色衣装,仿佛也在温柔地唤醒祂的儿女起来迎接新的一天、再次经历祂的信实并发出由衷的赞美!

黎明、正午、黄昏、子夜,由东至西,循环往复地在世界各地出现,这人醒来,那人躺卧,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赞美之歌却可以声声不息。

哪里有敬拜发出,哪里就有光照亮周围的黑暗,一点一点,一片一片,最终要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一幅何等壮丽的景象,万国万民、各族各方都起来称颂祂,有一天,那因认识祂荣耀的知识要充满全地,如同众水充满海洋一般。

为了这美好的景象,主亲自呼召他的门徒踏上XJ之路……

正如John Piper所说:

敬拜是终,XJ不是。因为祂是终,而人不是……XJ起始于敬拜,也终止于敬拜……正因为人不敬拜祂,才要有XJ……一个热心寻求祂的心意并高举祂的尊荣的JH,必会是一个热切在列国中述说祂的荣耀的JH。一个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祂的人,也一定会积极地宣讲:‘因为耶和华是伟大的,该受极大的赞美,祂当受敬畏,过于众神之上’ (诗96:4)

使命虽然尚未完成,但全球同心赞美的画面可以提醒我们、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CIM 与Getty Music 领受了这一异象并于三年前首次合作推动“承担未竟的使命”全球赞美日。

2016年2月21日礼拜天,全球100个国家超过5000家JH,共计1,158,465人用11种语言颂唱《承担未竟的使命(愿去世界万邦)》,祂的子民以这种方式彼此激励为要同心完成祂所托付的未竟之使命。

这首诗歌是上个世纪30年代由CIM的总主任 华福兰(Frank Houghton)所写。1927年,黑暗笼罩中国,中国内战及反基运动使许多XJS遭受逼迫。大约有一半的海外XJ机构不得不撤离中国。

1929年,主将一个异象放在CIM领袖心中,他们要增加200名XJS,去到中国的西北、西南等内陆地区,为要将主的真光带入黑暗。但这也意味着,这些XJS是抱着必死的信念回应祂的呼召的。

华福兰在默想主的话语马太福音24:14 时,更迫切地要将XJ的火炬传到万国万邦,而他也为着中国人感到心碎,于是写下:

未成的任务催逼,我们向您屈膝,
未减的需要责备,我们闲散安逸。
因认识您而欢欣,我们誓愿重申,
恩座前重献自己,去致力宣扬您。

最终,203名同工蒙主呼召于1932年启程前往中国传扬主的好消息。《承担未竟的使命》犹如为普世XJ吹响的号角,响彻太平洋。

2015年,CIM 150周年庆时邀请了凯斯和他的妻子克莉斯汀(Keith & Kristyn Getty)以现代音乐风格重新呈现了华福兰的这首圣诗。

Keith 和Kristyn是北爱尔兰的当代圣诗创作者、歌手和音乐制作人。Keith致力于在传统诗歌与现代音乐中间搭建桥梁。我们所熟知的《惟有基督》(In Christ Alone) 、“By Faith”、“Power of the Cross”等脍炙人口的诗歌都出自他手。Getty的诗歌歌词也有比较扎实的神学基础,歌以载道,他们擅于用现代音乐将真理诠释出来。

Keith Getty说:

华福兰认为神的百姓一起赞美会激励XJ,带着同样的精神,我和Kristyn重新录制了这首诗歌,为要鼓励今天的会众回应祂的呼召,使好消息传遍全地。

 

2017年,CIM与Getty Music 再次合作,邀请全球各JH同心传递基督的救恩及万国万民齐来赞美的异象。

6月25日礼拜天,全球有数千间JH同心颂唱《基督是缘由》,将我们的眼光单单聚焦于基督的救恩。

去年的特别之处在于,除了鼓励成人参与唱诗,还安排了儿童诗班,期盼JH的下一代成为传人一同参与到大使命当中!

 

中文歌词:

1. 主基督 我愿献上生命给你 成为活祭
直到全地同声赞美救主不息
主基督 差遣我们 凭信撒种 欢呼收割
完全信靠神子耶稣 恒久坚又稳

2. 主我王 曾被高举 众怒强钉他十字架
终究忍辱 背负世上众人的罪孽
主我王 胜过死亡 贫困欺压今得释放
赐下永远的生命 自由和平安

3. 愿一生歌颂传扬 或生或死 荣耀君王
背起十架 舍弃所有 跟随主我王
愿一生歌颂传扬 或生或死 荣耀君王
背起十架 舍弃所有 跟随主我王

副歌:

我们宣扬 主超乎万名之上
藉神子耶稣 完成救赎
拯救万国万邦

 

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一名苏格兰选手震惊了全世界,他放弃了最擅长的100米短跑改为400米短跑,放弃的原因竟然是因为100米短跑比赛被安排在礼拜天,而他要去参加主日崇拜和讲道。当他凭信向着终点奔跑时,感到天父是喜悦他奔跑的。当他赢得400米冠军时,全场都沸腾了,这个人就是Eric Liddell。然而,在获得奥运冠军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回应主的呼召前往中国成为一名XJS, 他的中文名字叫李爱锐。

在他前往中国之前,有人说他背叛国家,有人叫他懦夫,还有人对他很失望。当报纸杂志采访他并要他给予回应时,他没有说任何话,而是唱了下面这首诗歌:

《主治万方》Jesus Shall Reign

今年,2月25日礼拜天(初十),第三个全球赞美日,邀请您和您的JH一同加入全球赞美的大军。藉着同唱“Jesus Shall Reign”,彼此鼓励并明白成为普世基督徒的意义。不但如此,更使我们的合一颂赞成为公开的见证!

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的2月份,已有63个国家近3322间JH的659,104人登记参与这场欢庆的盛宴,如果您和您的JH想参与并了解更多信息,请参看这个网站信息: https://www.globalhymnsing.com

注册后,将可以免费获得Getty Music “Jesus Shall Reign”的诗歌歌谱、PPT及音乐视频。

也可以参见 “新心音乐”演唱的中文版《主治万方》。

我们在东非期待与您一起同心颂扬主圣名!

从 日 出 之 地 到 日 落 之 处 , 耶 和 华 的 名 是 应 当 赞 美 的 !

(本文来自公众号“乐在非洲”,由作者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