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关系中成长

张燕

三月飞雪,清晨起来被朋友圈刷屏,当我瞩目观看雪一片片在空中飘落,想到了神的创造:每一片雪花都是不一样的、每一片树叶都是不一样的、每一个指纹都是不一样的,这些明明可知的一切,足以让我们相信唯有独一真神才能有这样创造的大能。

刚认识神的时候就听弟兄姊妹讲一定要有团契生活,当时完全不懂,借用百度了解到什么是团契:(英语:fellowship或communion;希腊语:κοινωνία),即伙伴关系,源自《 圣经 》中的“相交”一词,意思为相互交往和建立关系,是指上帝与人之间的相交和基督徒之间相交的亲密关系。团契的目的就是透过肢体在基督里彼此分享、相互帮助,彼此间追求基督真道、坚固信心,以及增进肢体关系与情谊,并促进信徒生命成长、过圣洁的生活。

感谢神让我认识祂并成为祂的儿女,且在两个小组中得到超级有爱的牧养。读圣经的初期完全读不懂,人名、地名都无法区分,内容之多就像十亿块拼图放在我面前。记得在慕道时一次查经完毕与LH姊妹交流,她说圣经就是讲关系,这两个字一直伴随着我在读经、听道的过程中真正体会神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我在这样的团契生活中去体会、去改变。

神与人的关系:耶稣曾经对祂的门徒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约15:5) 我记得女儿要出国留学前,我祷告求神按照神的旨意和带领,办理顺利就去,如有阻拦就暂停。当时小组中弟兄姊妹共同代祷,后期到找住宿家庭时中介出现点问题,就在这时YL姊妹推荐了以为姊妹,快速确定了住宿家庭,这让我心里非常踏实,毕竟住宿地点和人员构成很重要,安全第一,感谢神在各样事情上的预备一切顺利。“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12:26-27)

人与人的关系:如何在地上的年日把信仰活出来?人是照上帝的形象造的,祂赐给人不同的恩赐,每一个人都有用处。在组长的带领下,看到教会中有各样的需求大家都会响应,捐款、捐衣物、送餐陪伴、献血,这一切在教会中都是真实的,牧师说“如果不是透过基督,我们所有的关系都是假的”,只有认识神的人才能读懂这句话,体会这句话的意义。我原来总是觉得未来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遇到事情内心总是会有各样的焦虑和忧虑,这可能也是这个社会现阶段很多人的通病吧。有一年年底公司销售业绩还未达标,这牵涉到大家收益问题,这次我没有那么忧虑,而是在小组中表达了我内心的想法,借着小组分享交流祷告,把事情交托在主的手中,大家做好自己当做的事情,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在小组弟兄姊妹的牧养中,我的生命被更新,不再忧虑。“不要忧虑……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神的心意就是要我们彼此相爱,用彼此的善行见证,在工作生活中活出神的样式。“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来10:24-25) 团契生活是美好的,求神预备我们的家人朋友都能来到教会中一起过团契生活,结出更多甜美的果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