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祂荣耀的恩典当受称赞

文/甘露生命小组

 

很久就想写一些文字记录神对小组的看顾与保守,这次若是错过了,想必石头都会欢呼起来赞美荣耀的神。

1.从低迷到复兴

2014年,我们一家从西边搬到东边,由于距离西屋较远、娃又小,所以就近加入了甘露小组。刚去小组我很难融入,因为以前的小组弟兄姊妹关系太亲密了,以至于时不时地还会和爸爸(爸爸是西屋小组的组长)一起跑到西屋参加小组。

有几次因为天气不好,家里的头儿建议我们不要跑去了。现在还记得那天晚上我难过了好久。第二天就开始琢磨,为什么会那么难过呢,好像自己错过了一次美宴似的?确实原来小组的亲密关系让我很享受,难道不能在新的小组建立亲密的关系吗?我们相爱不是因为上帝先爱了我们吗?上帝的爱不是与每一个小组同在吗?

从那次不愉快后我就不再留恋以前的小组了,下定决心坚持参加新的小组。感谢神格外的恩典,很快我和小娃就融入了新的小组。那个时候小组因为各样的原因就处于不太稳定的状态了,有好几次就我和组长夫妇。而且当时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组长通知什么事,几乎没人回,好在组长很强大,坚持通知。

后来副组长去迦南学校读书了,组长就让我当副组长且在我犹豫不定期间不小心公布了。啊,我心想,我本来是来打酱油的,后来的经历证实人没预备好,但神有他的美意。因为一年后组长夫妇就出国读神学了,小组就剩下我这个副组长和另外三个姊妹了,小组也自然地从组长家转到了我家。回头想想,若是组长走的时候,小组还没有个牵头的,那小组岂不更像一盘散沙了吗?

没了组长的日子好艰难,组长在的时候至少小组还有组长及组长夫人,组长离开了稳定成员就剩下我和儿子了,那怎么办?怎么办?也正是那时候意识到组长是多么的重要与不容易,至少很多事情都是他在吆喝。记得有次分享祷告时,组长分享说,他在神面前特别祷告的是,他当组长期间小组别消失了。所以,读到这里切切为我们的组长祷告吧,支持他在小组推动的活动。

那段时间,每到小组聚会的前一天就开始祷告,求神为弟兄姊妹预备时间参加小组,求神亲自感动弟兄姊妹看小组为宝贵,因为有神在其中;也求神帮助我无论人数多少认真准备查经和敬拜。感谢神,他看顾我们的艰难,每次至少有一个肢体参加小组(只有一次只有我和儿子两个人,两个人的聚会也很美好哦)。加上我们夫妻三到四人的小组聚会差不多坚持了有半年的时间,后来小组渐渐地稳定在五六个人的聚会规模。回头想想这何尝不是神的恩典,就是不稳定的聚会上帝依然在小组中有他自己的工作,不因为人多人少减少他的恩典。至今我们和结婚后离开的宁宁姊妹、搬到燕郊的李娟姊妹有着亲密的关系。时不时我们还会微信问候几句,离别两年后的关系弥足珍贵,有什么重担我们还会分享互相分担。

还有一个晚上如今记忆犹新,有一个小组因为人员变动不再聚会了,赞美诗和圣经都运到我们家了,你可以想象当时的心境:神啊,是过一段我们也散了,还是这些赞美诗为今后的日子预备的呢?恰逢第二天就是小组向神祷告说,让赞美诗被神使用,一本都不闲置。今天看来,神是何等地爱我们,让我记录下来见证祂的信实免得我忘记了神的恩典。

恩典的记号

那段时间是我和神关系特别亲密的一段时间,是心里面特别信靠神的一段时间。特别奇妙的是,我心里特别坚定神一定有办法让这个小组复兴起来,除了神以外别无拯救。求神除掉我里面一切的自我依靠,甚至让我不要问今天谁会来,以免我太关注小组的人数;求神拦阻我的口不主动邀请任何人来小组,以免我看不见神的手。感谢神看顾荠菜子大小的信心,成就了今天的光景。随着樊华姊妹、佑昌夫妻、刘兰茂华夫妻、相鹤朱岩夫妻及几个姊妹的加入,小组稳定在十来人的聚会。哈利路亚,感谢神的恩典。

去年我们祷告,求神不仅在人数上复兴我们,更复兴我们的生命,我们不仅是甘露小组,还是一个有生命的小组,肢体彼此相爱,互相扶持与鼓励,扩展我们生命的疆界,起来服侍小组与教会。神真是垂听祷告的神,除了小组之外,我们去年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有三个姊妹每周六的祷告小团契,姊妹们有了私下的串门与约会。在小组分享时,我们更加地敞开自己的软弱,也因此会在言语上及看见上会有碰撞,神借着这些操练我们不仅要说诚实话,而且还要有爱心照顾对方的感受。

现在小组有了新的组长和副组长,小组走向了正规,我们享受着上帝同在的甜蜜团契生活而那一段经历上帝的祝福依然伴随着我走过很多的艰难,尤其是怀小宝时在家躺卧六个月的时间,我在日子的里面平静安稳并且带着盼望,不是无奈中的随遇而安。而是知道上帝有其丰盛的恩典陪我伴我们走过,不会离弃我们,只要我们愿意凭着微弱的信心抓住他的手,不要拼命东抓西抓,像一个垂死的人,而要想一个新造的人,或许这就是所蒙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吧。

最蒙恩的就是我们一家了,金玲姊妹常来帮我照顾孩子,她是我的救火队员。相鹤朱岩夫妻是我们家的家庭医生,每次我们家出现状况时,他们夫妻成为我们的顾问,所以去年一年我们都没有去医院。樊华姊妹工作很忙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她每周无论多晚都会来小组,轮到她敬拜与查经时想必她压力也是大大的,她在祷告中回到了诗班服侍,她对小组及诗班的委身常常让我很感动;黎丹姊妹越来越多的担当起小组的服侍,每月初安排小组的查经和敬拜弟兄姊妹们一起服侍小组。罗媛姊妹是从外地来到教会的,我们也看见她在小组中敞开分享自己内心的挣扎,所以她的敬拜不仅活跃而且见证了她在神面前的寻求以及神对他的引导,以一颗寻求的心所带领的敬拜常常把我们流浪在世界里的心带到神面前。佑昌查经时的幽默分享,彩虹姊妹的加入给小组注入了新的活力,每次我们都盼着彩虹出现。

2.一次特别的分享

2016年年底,在我们中间的M不留神跌倒了,M特别的勇敢,自己主动找到牧者去敞开了自己的跌倒,很自然地就受到了教会纪律的惩戒。根据教会的纪律处理原则,不仅在教会公开,还会在小组公开。其实在教会公开我觉得匿名的压力还好了,况且像我这样的有时候不看通知的,在小组就不一样了。得知这个事情后,很为难。我和M的关系很亲密,可能传道还以为我是组长呢,就通知我说在小组中公开这件事情。

我跟组长商量后,组长说你跟M说吧。找到M的时候,M非常的紧张,说需要时间,能不能待一段在公开。经过一起的祷告分享:求神挪去M的压力,让M不要感到羞耻,不要感到被定罪,能够坦诚地面对小组的弟兄姊妹;另外也为小组的每一位祷告,赐下怜悯的心肠,以及从上头来的爱去扶持我们跌倒的肢体。

那天淼传道来到我们中间分享了一段经文,然后公开了教会的惩戒。那天圣灵在我们中间大大做工,M很坦诚地分享了上帝的光照,引导,公开承认自己的软弱,对不起神。是啊,当神的灵运行在人心里的时候,人就会看见:我们犯罪的时候,对神的得罪,对神救恩的藐视。那天我们中间的不少人,包括弟兄在祷告的时候都流泪了,都为着M这样的敞开而感恩。还有一个肢体想起自己的罪痛痛地哭了一场,在眼泪中内心的负罪感,由罪带来的捆绑,以及隐藏的罪的拦阻在那次分享中的释放就那样奇妙的发生了。

那次小组团契,是我十年教会生活最真实的一次经历,连我自己包装得很好的虚伪都觉得真实起来了。

经上说,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是的当我们愿意把自己的软弱,跌倒放在真光中,接收真理的光照的时候,我们必不在作罪的奴仆;神的灵开启我们,让我们将罪放在光中,就经历到神的赦免带来的良心的自由与平安,撒旦也不能在控告我们,因为有耶稣做我们的挽回祭,谁能控告神所赦免的人呢。

今天,照着神给我的感动分享小组那一段艰难而又美好的经历,对我自己是一个特别大的激励;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不知道会经历什么,但知道耶和华神与这个小组同在,与教会的每一个小组同在,与每一个在神面前忧伤痛悔的心灵同在,软弱中他赐刚强,疲乏中祂赐力量,愿神的恩继续与我们同在,为着祂荣耀的恩典在我们中间得称赞,祂奇妙的作为被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