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之为巴基斯坦(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祷告

还记得1年前在巴基斯坦被杀害的两名中国宣教士吗?2017年5月24日,2名中国宣教士李欣恒和孟丽思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被持枪武装分子劫持绑架。6月8日,伊斯兰国组织的媒体宣布2人已被其杀害。如今1年已经过去了,愿宣教士的血成为福音的种子,在巴基斯坦生根发芽。“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翰福音12:24)”

http://www.onegreen.net/maps/HTML/53540.html

人口:1亿9480万

首都:伊斯兰堡

基督徒人数:450万

福音派人数:110万

主要宗教:伊斯兰教

成长最快宗教:伊斯兰教、印度教

官方语言:英语、乌尔都语

全部语言:77种

巴基斯坦全称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地理位置位于亚洲南部,西北和阿富汗相连,东北可通往新疆。巴基斯坦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总共有416个族群,其中有408个族群都属于未得之民。

经济:以农业、轻工业和服务业为主。电力与瓦斯不足影响了日常生活,许多人生活贫困。国防安全支出居高不下。人口增长迅速,土地和水源有限。洪水、地震等灾害对国家的发展造成危害。2010年的大洪水受灾人数超过1200万人。

政治:1947年,脱离原先由英国统治的印度而独立建国。政治动乱和腐败从未停歇。与印度因克什米尔地区的争议有过数次战争。东巴基斯坦后来变成孟加拉。

信仰:伊斯兰教基本教义派对整个国家造成影响,迫害弱势宗教团体。根据《亵渎法》,侮辱穆罕默德的人可处以死刑,毁损可兰经的必须坐牢。弱势宗教团体遭遇歧视与迫害,尤其是基督徒、印度教徒与穆斯林弱势团体(包括什叶派与阿马蒂亚)。

教会:尽管面临极大的逼迫,仍有穆斯林背景的归信者。不过有部分信徒因为贫穷、识字率低以及缺乏教育等缘故,生命软弱,信仰不坚定也不成熟。教会也普遍存在问题,包括领袖之间的斗争、贪婪、法院诉讼、药物滥用及分裂等。求神怜悯并复兴教会及信徒。

祷告事项:

1、请为政府祷告。求神使巴基斯坦政局稳定,政府行公义、好怜悯,有智慧促进经济的发展。

2、为教会持续增长祷告。多数基督徒信仰不坚定。求神复兴他们的生命,也兴起谦卑、委身的教会领袖和学生领袖。

3、为穆斯林信主者祷告。求主坚固他们的心,在遭受各种残酷的逼迫时,仍能站立得住。

4、为巴基斯坦人祷告。求神捆绑黑暗的势力,藉着政府废除《亵渎法》,也改变巴基斯坦人的观念,让他们离弃荣誉谋杀这恶俗。愿主的爱浇灌那些散播暴力和仇恨的人。

5、为宣教事工祷告。基督教进入巴国始于1833年。求神保守宣教士的健康、安全,赐给他们智慧学习乌尔都语(很难学)。也特别为在东部与南部穆斯林当中服侍的同工祷告。另外,有超过350个族群与种姓阶层属于未得之民,求神差遣工人到他们中间传扬基督的爱。

6、为圣经翻译事工祷告。只有7种语言有新约或圣经译本。翻译团队目前仍在努力从事16种语言的翻译。求神使更多种语言的圣经被翻译出来。

7、为殉道的宣教士的家人祷告。求神完全安慰和医治他们受伤的心灵,坚固他们的信心。

附2017年殉道的两位宣教士简介:

李欣恒,1993年出生,湖南衡阳人。李欣恒受洗教会的牧师说,洗礼考道的时候,他问欣恒,你愿意为主基督做什么,欣恒说,为了主,我死也愿意。

孟丽思,1991年出生,湖北鄂州人。她在微信个性签名上写着:“一个生命的摆上,可以换来一个民族的复兴,我想那也是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