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刺透的心,唯主安慰

——纪念李欣恒弟兄,孟丽思姊妹殉道一周年

文/白雪

 

西面给他们祝福,又对孩子的母亲玛利亚说:“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许多人兴起;又要作毁谤的话柄,叫许多人心里的意念显露出来;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路加福音34、35)

还记得去年11月22号,带着教会和众弟兄姊妹的问候同新雨职事去衡阳看望欣恒弟兄的家人(当时由于丽思姊妹的后事没有料理完,所以未能去家里探望)。今年四月份有幸在北京见到了两位殉道士的母亲,恰逢欣恒弟兄,丽思姊妹殉道一周年,愿意和弟兄姊妹一起怀念我们亲人。

见面那天北京下着雨,两位妈妈风尘仆仆的赶过来和我们见面!很明显两位妈妈的奔波让她们看起来有些憔悴,但是眼睛却流露出平安和坚定。欣恒妈妈看起来状态不错。丽思妈妈一眼看过去特别显眼的就是她的满头白发,让人心疼的白!不过仔细打量后慢慢的看到了她的美,越看越美,丽思的美就是来自妈妈的美。听两位妈妈说,她们这次是路过北京。她们见了欣恒和丽思在巴基斯坦的同工。她们还有一个愿望就是来看望守望教会的牧者和弟兄姊妹们。很可惜在教会现在的处境中我们不能聚集分享,盼望下次可以。

弟兄姊妹寒暄了几句,小心的跟两位妈妈聊着。天明牧师也争取了几分钟赶过来用几分钟的时间看望了两位妈妈,天明牧师热情地和两位妈妈握手问候,接下来牧师分享了路加福音2:34、35节的经文。

西面给他们祝福,又对孩子的母亲玛利亚说:“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许多人兴起;又要作毁谤的话柄,叫许多人心里的意念显露出来;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当耶稣被立,耶稣的母亲玛利亚的心被刺透了,一个母亲的心若被刺透谁能安慰呢?人的语言都是有限的,只有神能带来安慰。如今两位母亲与耶稣的母亲一样,心被刺透。这样的痛求主安慰!天明牧师又为两位母亲作了祝福的祷告,然后就匆匆离开了。正如天明牧师所说,神的话带来了安慰,两位妈妈在我们中间敞开。并且及其谦卑。

两个孩子的离开不但让母亲的心被刺透,同时对家里人也带来了很大的打击。虽然经历了很多的艰难痛苦,但是两位妈妈对神的信靠却从未动摇,对神的爱也从未怀疑。这次来北京,她们从欣恒和丽思在巴基斯坦的同工那里了解到了他们生前在那边的服事,欣恒妈妈说,“通过姊妹的介绍他才真正认识自己的儿子。欣恒宣教的负担是去埃及,可是当他到达巴基斯坦的时候他发现那里有十个单身的姊妹却没有一个弟兄,他不放心这十个姊妹,他决定留在巴基斯坦,他也带领这些姊妹,保护这些姊妹。晚上欣恒弟兄睡在地下的一块水泥板上,旁边就是一条水沟。姊妹们睡在楼上,因为房子简陋,房顶是可以看到夜空的。

条件虽非常艰苦,但服事的热情却像火一样燃烧着这些年轻人的心,他们甚至去到了巴基斯坦的少数民族中服事,那个少数民族是未得之民,被当地人排斥,欣恒弟兄和那里的人长的很像,很容易进到他们当中。欣恒弟兄看到了他们的生活,走进了这个少数族群中,欣恒弟兄就励志要在那里服事,他跟神说:“我愿意为这里死!”

那个同工还告诉欣恒妈妈,欣恒每次和大家分享的时候都会感谢他的妈妈,欣恒弟兄说感谢妈妈让他认识了耶稣,感谢妈妈为他祷告,不然都不知道人会在哪里。欣恒妈妈哭了……她说:“我都不了解我的儿子,我都不知道他是这样看待自己的妈妈。”丽思的妈妈不怎么愿意说话,但是她一直都在感恩!我在她的手机里看了很多丽思在禾场的照片,丽思穿着当地的衣服和当地的女孩们的合影,每一张都有很美很甜的笑容,真的可以说是天使般的容颜。丽思妈妈讲了一些丽思离开后家里的情况和丽思爸爸思女心切的打击(那时爸爸还没有信主,反对信主),后来家里不断的接待前来探望的弟兄姊妹,爸爸的心也不断的改变了,现在已经相信耶稣了,只是还没有参加教会的聚会。

这次见面的时间有限,虽然不是什么畅谈,可是所有的宝贵都在这一点一滴的短暂里。两位妈妈离开的背影就定格在我的脑海里。神的爱长阔高深,他的恩典也不致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