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之为尼泊尔Nepal祷告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享誉世界各地,位于珠穆朗玛峰南面的尼泊尔也因此闻名。其实,不仅仅是珠穆朗玛峰,全球最高的10座山峰中有8座位于尼泊尔。“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诗121:1-2)”愿神拣选尼泊尔人,使他们看到周围的一座座高山时,也能仰望那创造天地的耶和华。

人口:2990万
首都:加德满都
基督徒人数:85万1千 福音派人数:83万8千
主要宗教:印度教 成长最快宗教:基督教
官方语言:尼泊尔语 全部语言:127种


http://map.ps123.net/world/4662.html

尼泊尔全称是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是位于南亚喜马拉雅山脉地区的内陆国家。尼泊尔有多达100个族群,包括超过300个民族、亚族群和种姓阶级。

经济:尼泊尔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有三分之一的人民生活水平在贫穷线以下),90%的人民属于农业自给。孤立的地理位置、贫瘠的土地、基础建设的匮乏、环境的破坏、天灾以及政治上的不稳定,都是国家发展受阻的原因。水力发电以及旅游都是有前景的国家发展产业。

政治:尼泊尔于2008年废除古老的君主制,成为多政党的宪政共和国。尼泊尔从未被其他国家殖民,1951年以前政治处于孤立状态。1990、2000年代,尼泊尔共产党分子造反,2008年起成为执政党。虽然内战已经结束,但政治仍旧不稳定,政治界人士对于新的宪法也众说纷纭。

宗教:因为曾经被印度王室的专制政权统治,尼泊尔深受印度教影响,全国有大约80%的人信奉印度教。佛教在尼泊尔也占有重要地位,因为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位于尼泊尔,现在大约有10%的尼泊尔人信奉佛教。其他宗教包括原始宗教、伊斯兰教、喇嘛教和基督教等。基督教在尼泊尔发展很快,今天在尼泊尔的75个地区当中,每个地区都至少设有一间教会,但是基督徒的总数仍然很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0%BC%E6%B3%8A%E5%B0%94

祷告事项:

1、愿神坚固尼泊尔当地的信徒,赐他们力量面对各种逼迫,并勇敢传扬福音。

2、愿新世代的教会领袖接受圣经装备,学习基督的样式,有效地牧养教会。

3、愿神兴起更多的宣教士进入尼泊尔,愿偏远地区的未信者能认识耶稣。

4、威廉克理曾于1821年将新约圣经翻译为尼泊尔文。尼泊尔目前有超过100种语言,但是只有8种语言又圣经译本,求神使更多种语言的圣经被翻译出来。

5、2015年尼泊尔曾发生8级地震,求神医治受影响的人的身、心、灵,并求神帮助尼泊尔能尽快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