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苏丹

苏丹,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陌生,也许你甚至不知道它位于哪个大洲,但是这个国家已经连续5年位于全球受逼迫最严重的前10名国家,并且在过去的两年中,它已经进入了全球受逼迫最严重的前5个国家。“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马太福音 25:40 )虽然对苏丹并不熟悉,但是愿我们在祷告中纪念苏丹,因为上帝也像爱我们一样爱着苏丹。

全球守望名单:04

首都:喀土穆

人口:4216万

基督徒人数:199万

主要宗教:伊斯兰教

主要族群:超过130个种族群体与次群体的复杂混合。

官方语言:阿拉伯语、英语

主要逼迫来源:伊斯兰压迫

http://map.ps123.net/world/19718.html

政治:独立之前,从1899年至1956年苏丹由埃及和英国共同统治。北部伊斯兰化的阿拉伯人以及南部非阿拉伯的非洲黑人不断爆发冲突。2005年的和平协议终止战争,接着南部在2011年举行公民投票后宣布独立,形成南苏丹共和国。因此,苏丹失去了26%的领土以及25%的人口。但是,感恩的是,当这个国家一分为二的时候并没有爆发激战,请继续为此地的和平祷告,当地局势依然非常紧张,因为两国间还有许多尚未解决的争议。

经济:农业与矿藏资源丰富。多年的经营失调、内战与饥荒阻碍经济进步。许多苏丹人生活在贫穷中。

宗教: 统治苏丹的政党认为,苏丹是只属于穆斯林的国家。他们想在苏丹成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并实施一个宗教、一个文化、一个语言的政策。这无疑是指,要将伊斯兰教成为国教,而国中只有阿拉伯语言和文化。住在苏丹的基督徒非洲人因此受到巨大压力,尤其政府将基督徒视为西方国家的间谍。目前已经有超过20间教会被关闭,数十名基督徒被拘捕。清真寺和伊斯兰学校里也在撒播反基督教的情绪。苏丹的法律制度按照伊斯兰教教法设立,从伊斯兰教改信别的宗教可判死罪。因此,改信基督教的人不会拥有基督教的物品,甚至不会在网上收看基督教电视台的节目或资讯,为的是不让任何东西指证他们。由于害怕会不经意地显露自己的信仰,穆斯林归主者大都不会告诉子女他们的新信仰。

苏丹难民营里的一个家庭
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t/christian-persecution/wwl/sudan/

祷告事项:

1. 求神保守苏丹的基督徒,让他们能够有机会和别的信徒团契相交。

2. 为教会的领袖祷告,求神让他们虽然要面对当局和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逼迫,又要承担带领教会的压力,但仍然能够站立得稳。

3. 求神在苏丹领袖的心里动工,让圣灵激动他们,令他们为国家带来公义与和平。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t/2017/02/9987/ 《苏丹~间谍罪成 判囚2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