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的2018——里外更新

文/RJ(百合花小组)

 

2018年九月初,一个秋高气爽的周二,我第一次走进百合花小组,参加小组在圆明园的秋游活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我一直被姊妹们的热情和温暖包围,也从姊妹们的祷告和分享里认识了神,并且相信神的存在,决意往后的日子都要倚靠神。记得那天,咏莲姊妹拉着我和晋真的手一起做决志祷告,虽然当时还不明白决志祷告的意义,但是祷告的每字每句都直击我的心灵深处,是我内心最真实的表达,我被感动得泪流不止,多年以来我都未曾这样痛快的哭过。

回想起近十年来的自己,一直沉浸在双亲接连去世的巨大悲痛中,过度的伤心,饱受失眠、抑郁的折磨,求医问药也不见起效,脑海里经常浮现见父母最后一面时,他(她)们已是一副冰冷的躯体,父母走时是那样的年轻,那样的突然,以至于我没能和他(她)们说一句告别的话,更没有机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作为长女,我没能尽到一点孝心,我常常自责,愧疚,使自己陷入愁苦的情绪里,无法自拔。

像一只迷途的羔羊,找不到自己原来的家,偌大的北京城,除了老公和女儿,我没有亲人,我甚至找不到可以倾述的朋友。

近几年我没在外面上班,和老公一起打理自己的公司,工作和生活都在一起,没有空间和距离感,有时彼此看对方都会有厌恶感,时常动怒,也会有争执;女儿一直是乖巧,懂事的, 学习也很优秀,可我还是忍不住对她有更高的要求,希望她做得比谁都好。

参加百合花小组的聚会后,每次唱诗,我都会被感动,来自于心灵的感动,我知道那是喜悦的泪水,我找对了方向。和姊妹们一起查经,分享时,我会很用心地听,每一个姊妹的身上都有我可以学习、借鉴的优点。我开始慢慢的读圣经,细细的祷告,每天沐浴在神的话语里,多多亲近神,在神的恩典里长进,忽然有一个晚上,我竟然一觉睡到了天亮,而且睡得特别香甜,这是多年以来未曾有过的优质睡眠,感谢神引导我走正确的方向,让我不再忧虑,愁苦,要我过喜乐的生活。

慢慢地发现,镜中自己的那张脸不再是拉长了的苦脸,似乎回到了当初纯真的孩童时期,脸上多了些友善,多了些笑意。愿意主动平和地和老公沟通工作和生活中的琐事,并且很尊重他的想法,感谢神的引导,让我学会顺服自己的丈夫,让家庭的气氛变得温馨。

女儿今年九月份进入初中后,很长一段时间不适应,在竞争激烈的项目班找不到自信,情绪低落,老公因此着急、焦虑。我却很平静,一直给女儿和老公安慰。想起晓峰牧师在一次讲道时说过,每个孩子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上帝给他们赋予了不同的使命,我们不必为孩子们的未来忧虑,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们身上。每天我都默默的为女儿祷告,求神的看护,凡事都求神的预备,现在女儿的学习状态比较平稳,也渐渐适应了初中项目班的学习和生活。

感谢神拣选了我,赐给我力量,引领我走出了人生低谷,我的外表和内心都有很大的变化,待人接物都变得宽容和友善,老公从最初的阻拦到默认,现在完全支持,这一切都是神在做工,让我的信主之路不受阻挡,也更有信心追求圣洁的生活。

亲爱的阿爸父,我真的很感谢你!这一生都要托付给你,一生都要倚靠你,聆听你的话语,行你喜爱的事,做你可用的器皿!我深爱的百合花姊妹,靠近后才发现你们是如此灿烂,如此的芬芳四溢,愿神垂顾我们,愿我们永远在一起!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