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也门

提到也门,也许你比较陌生,但是如果说示巴王国,你一定很熟悉。据说,也门就是旧约时代的示巴王国,就是那位去拜见所罗门的示巴女王所统治的国家。如今,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也门早已成为了阿拉伯世界的一部分。自从20世纪也门独立后,这里发生了多次内战,使得基督徒们在这样一个动荡的穆斯林国家中生活更加艰难。没有国外基督徒的帮助,这些也门信徒们在国内孤立无援。不过,即使我们不能去到那里,我们也可以藉着祷告与他们站在一起,和他们一同面对逼迫与挑战。“神叫孤独的有家,使被囚的出来享福。”(诗篇68:6)

全球守望名单:08

首都:萨那

人口:2891万

基督徒人数:几千

主要宗教:伊斯兰教

成长最快宗教:伊斯兰教

主要族群:阿拉伯人(97%)、移民与难民团体(2.6%)

官方语言:阿拉伯语

主要逼迫来源:伊斯兰压迫


http://www.dtdmap.com/asia/yazhougeguo/1905.html

政治:也门长期以来经过战争与被征服的命运,直到1918年之前,其北部都属于奥斯曼帝国的领土,然后维持独立状态直到1962年。位于南部的亚丁独立(1967年)之前则被英国统治。南北两国于1990年统一,但是统一之后的也门社会动荡,这数十年经历了三次内战、多次部族战争等许多大大小小的战争。也门内战已经为国家带来了许多苦难。全国人口约有80%急需人道救援,290万妇女和儿童严重营养不良。以阿拉伯半岛上的基地组织为首的伊斯兰武装势力越发壮大。

经济:也门是阿拉伯世界当中最贫困的国家,石油的外汇收入及从国外汇回的薪资(在沙特阿拉伯与西方国家工作的也门人)是主要贸易收入。失业率高。石油藏量与供水量都逐年下降,形成国家人口急剧成长时所面临的挑战。

宗教:也门社会由各个部族组成,而部族权威时常超过政府权威。伊斯兰教是每个部族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许多地区的部族长老根据其根植于伊斯兰教的传统强制执行法律和制裁,即使这异于国家司法体系。部族成员试图离弃伊斯兰教时,大家族和部族领袖就会对其执行“正义制裁”。由于大多数外籍基督徒都已离开也门,也门教会如今主要由数千名本地穆斯林归主者组成。他们组成了小型家庭团契彼此鼓励,在逼迫中建立一同敬拜的家庭以及团结的社群。这些地下基督徒一旦曝光,就面临逮捕、精神和肉体虐待甚至遭到荣誉处决。因生命受到威胁,一些基督徒甚至全家人都被迫逃走。女性基督徒面临强奸、性骚扰、被迫嫁给穆斯林以及软禁等威胁。她们很难获得门徒培训或与其他基督徒见面,因为女性在家庭之外的活动通常受到严密监控。男性基督徒则面临更大的殉道、监禁、绑架和酷刑的风险。

 


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yemen/

祷告事项:

1. 不知何故,也门的危机在很大程度上被世人所遗忘和忽视。这也是也门基督徒的感受:被遗忘、孤立和忽视。祈求也门基督徒继续信靠神,且知道其主内家人记念着他们。

2. 祈求穆斯林归主者的地下聚会能蒙神保守,聚会能够荣耀神,造就信徒。

3. 救济援助一般经由部族或家庭派发,但是基督徒往往跟他们断绝了来往。祈求基督徒能得到必要的救援。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2018/06/22173/ 《也门基督徒被拒于重要的人道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