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有位全能者,他能拯救!

文/ 馨百合

写在前面的话:

春节前一个月的某一天,我在一个公众号上读到《人民曰报》发表的《再不整治,会让中国道德倒退50年!》一文,很有触动,但文章没有答案。许多天后,又连续读到几篇关于欧美发达的基督教国家的介绍文章。嗯,这还不错!可以读到好的文章啦!这些国家的事实,不正是《人民曰报》那篇文章的答案吗!写,写回应文章。

满以为发表在那个公众号上——用发达基督教国家铁一般的亊实,为神作有力的见证!让更多世人醒悟,唯有神才能拯救中国!

第一稿,观点鲜明,特意宣扬天国福音和如何认识真神的论述。可女儿看过后提醒我:你这样写不太合适,平台审核会删的。于是,我不得不二次易稿,让文章含蓄一点吧。

文章准备发表了。正月十六、十七那几天翻看微信——傻眼了!两三天内,那个公众号和其它几个公众号全部被屏蔽——什么都看不到了!

立春已过,万物复苏了,却再一次遭遇“寒潮肃杀”!

本以为含蓄一点,打个“擦边球“,心中呐喊着“冲破封锁线,传扬天国福音!”

然而面对残酷现实,让我们再次体验到:环境愈加恶劣,愈加厉炼我们的心志吧。

我这算什么?要像“秋雨”弟兄姊妹一样,不畏逼迫,不畏艰险,为真理继续战斗!

《人民曰报》发声了,振奋人心!我立刻读了《再不整治,会让中国道德倒退50年!》一文。

阅后思绪万千,感慨万千。此刻也要理论理论。

文章评论:“彭宇案是中国道德滑坡的里程碑事件之一。”

彭宇案开启了中老年群体和不法分子的畸形产业——碰瓷业。

彭宇案不单是好人没好报,更坏的影响是,为了不惹事上身,面对急需救助的人和事,人们被迫变得冷漠无情,麻木不仁——实在是“谋杀道德”。(作者语)

作者又举一例:

“去年河南驻马店一位姑娘被撞,躺在冰冷的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路人视而不见……

最终一辆快速驶来的汽车再次从她身上碾过,夺走了她年轻的生命!

视频传到网上,有人感叹世态炎凉,有人大骂中国冷血无情……

在那句‘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扶’,在多少人被讹诈倾家荡产时……似乎一夜之间,所有教育风向都变了。”(作者语)

所有父母和老师都教育孩子不要扶人、不要轻易做好亊,因为十有八九被讹诈。

毫不夸张地说,在一起起好人没好报反而受罚的事例下,中国公共社会道德倒退何止500年。(作者文)

后来又读到一篇之章。

文章首先讲述:一个自闭症孩子在幼儿园打了同学,遭遇被打孩子家长的集体投诉。

打人孩子家长多次道歉仍得不到谅解。并且园方屈从家长们的势力劝这孩子休学。

原本,自闭症孩子经过几年的治疗己转为轻度。去年9月入园进行“融合教育”。“融合教育”在国外已实施几十年了,专家认为是最科学的教育模式。

却没想到,在充满希望地进入“融合教育”的尝试中,被“普通人”的排斥与冷漠逼上绝路。

32岁怀有身孕的年轻妈妈,带着7岁自闭症儿子自杀身亡。

作者将家长群的行为归为“平庸之恶”。

“平庸之恶”是一位女性哲学家1942年发起的一场哲学探讨。

以上案件揭露了当今中国社会中,人何等冷漠无情与“平庸之恶”。

除此之外,在各行各业里损害社会道德的现象比比皆是。

在利益驱使下,不法分子,泯灭良心,制造一起起诈骗案。如电信诈骗、老年保健品诈骗、理财诈骗丶旅游购物诈骗等等。

当你走进消费市场,假冒名牌的衣鞋、烟酒、茶饮等混在其中。你必须有一双“火眼金睛”和识别真货的常识,才有可能不上当。

普通莱市场里,许多东西都是催长催熟的。你买一块鲜猪肉,回到家做好莱一吃,寡淡如水,没有一点鲜香味……因为那是三个月催长岀栏宰杀的猪肉唉!还有35天催长大的肉食鸡鸡肉……

化肥、水果激素催熟的水果莱蔬,鲜亮诱人。唯有你吃的时候才知道,它早己失去了自然的鲜嫩、香甜的味道……

当然,你可以购买高价有机蔬莱和高价自然生长宰杀的肉等,那是富人的消费,普通老百姓吃得起吗?莱市场里卖的,你不买也得买,不吃也得吃……

社会上贪官腐败现象接连不断,四处泛滥的宰割患者的过度治疗丶高价药丶假药,猖獗的走私、贩毒,演艺圈里的一些“影星”演技平平,只凭高颜值就赚多少个亿,仅偷税就几亿元,名导甚至几十个亿地偷税。如此现象,触目惊心!

面对如此社会现象,难怪《人民曰报》记者慨叹:

“再不整治,道德危机丶社会危机丶民族危机矣!“并呼吁”重塑中国500年杜会公共道德。”

回眸中国现代史,随着两千年封建社会的崩塌,为统治者所用的儒家道家的道德体系也随之退岀历史舞台。之后,进入变革、动乱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在和平环境里仍然“阶级斗争”几十年。直到改革开放以后,在人民生活中总结出的社会主义文明行为规范,树立了“五讲四美”。推行了十几年后,也渐渐地被遍地损害道德的各种社会现象所淹没……

事实说明:经济的大发展代替不了社会道德的建树。

此刻,道德学家们作何感想……

中国道德为什么会这样?

首先,我们稍加思考就可得岀一个结论:

中国历史上各个时期形成的道德体系无一例外地出自人的思想。人,有历史局限性,他的思想必然有局限性。

谈到“重塑”,难道把500年前的东西再拎出来吗?

第二,老子曰:“道之生,德富之……”

有什么道,就有什么德,称之为道德。

可是再好的信仰道德,若没有敬虔之心,没有一个真实的圣洁生活作为支撑,都将成为一文不值的东西。

在国内,理应一片凈土的佛教寺庙里,却找不到道场,处处是商场。进去,不仅收门票,还有明目繁多“高消费”项目。一般的买香、撞钟等与买头香、撞头钟大不一样。最低200元,最高10万元。已有世界纪录的:四川峨眉山宝光寺头炷香拍卖,成交99万!

如此赚钱,就有假和尚请假大师忽悠香客,成为掘金的主力。和尚的领导——方丈,更不用说,高级别的忽悠,使其成为百万富翁。

结果,宗教信仰成为虚假摆设和吸金的招牌!

在亚洲,负有旅游盛名的泰国,是一个举国大多数人信奉佛教的国家。

当游客感受到这个“微笑国度”的“温和可亲”时,它背后是何等黑暗!

一个个耸人听闻的杀人亊件——针对外国游客的意外事故的杀害!

据统计:每年因为意外亊故死在泰国的外国人不下3000人!

中国,仅去年普吉岛沉船亊故就有中国47名同胞遇难。去年一月份,有27名中国同胞因快艇爆炸遇难。散客亊件接连不断……海底漫游被溺死、丛林飞跃被撞死等等。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去年年初就发文警告中国游客千万注意安全。

在泰国,军方代表最高权力。当最高权力和毒贩、人贩、黑帮势力勾结时,可想而知有多黑暗!

这就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

第三,从另一个角度思考:树立社会公共道德,如“助人为乐”、“行真善美”等良好道德,若没有扎根在纯真理信仰的根基上,在恶劣环境围剿下,它就象一支掐断的鲜花一样,慢慢地凋谢而逝……彭宇案的遗毒,不正是将人善良的心扑灭了吗?

第四,人民有信仰,总归为好。

可是,在一个绝大多数人没有信仰的国家里将会怎样——没有信仰道德的约束,心灵空地,无所畏惧,天不怕地不怕,什么亊都干得岀来的……

不是吗?在经济大潮中形成一切向钱看的社会风气里,一些人无视国家法律丶法规和制度,绞尽脑汁,挖空心思,进行欺诈丶造假丶偷税等等,获取个人的最大利益。

在利益面前,人的自私、无底洞似的贪婪显露无遗!

中国社会道德断崖式地滑坡!

有名人惊呼:社会底线正在不断被突破!

底线是什么——人的良心。

原本,上帝将良心放在人心里,辨别是非善恶而行义。可是在一个没有信仰道德约束的恶劣的杜会环境里,良心会惭惭麻木不仁,甚至突破良心底线而行恶。

你知道吗?世界上有许多优良道德环境的国家——为什么?

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信仰神的基督教国家。

神——在哪里?

宇宙的太阳系里的地球如同一个“井”。“井底之蛙”——人,唯有跳出“井”外,才能广开视野,认识广袤无垠的灵界里的那位全能主宰者——神!

神向人类启示的真理——《圣经》是永恒的!

神是万有创造者!天地万物和人是祂创造的。祂创造地球上的一切,无偿地供给人类生存,一切都在祂的掌管之中!

此刻,你不生出一种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吗?

神就是爱!神爱世人,舍弃祂的独生儿子在十字架上赦免了人的罪,叫信祂儿子为救主的得永生,彰显了神的大爱!反之,不信的人永远灭亡,彰显了神的公义!

认真理解神的真理深刻思想:

你是接受神儿子为你的救主获得永生呢,还是不信祂进入永远的灭亡呢?

神给人一个选择的自由。当然神更实行祂拣选的主权!

神是永远的真神!

所以,祂的道德观是无限能量的、完美的、永恒的!

又是详细的,它像金子一祥珍藏在《圣经》中各个书卷里。

神要你像祂一样“完全”,意味着遵行祂启示的一切道德规范。换言之,就是如神一样,过圣洁的生活,满有神的爱,行公义和信实。

倘若每个子民忠实地执行,那么,一定会形成一个优良的社会道德环境!

世界上,这样的国家非他们莫属。即瑞典、瑞士丶德国丶丹麦和美国等国家。
许多海内外学者纷纷撰写文章进行介绍,让我们有了基本认识。

有学者慨叹:“何以如此强大的制度和文化自信?“

终过研究和总结,我们认为有以下几大共同点和亮点。

第一,国民秉承神的爱,作一个有爱心的人。如此,在一个个基督家庭里,充满着爱的温暖,汇成了一个充满爱的杜会。

前不久,美国发生一个真实的故亊。

2018年10月15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艾登小镇上,镇上一对夫妇在家中被枪杀。他们13岁的女儿吉米失踪了。警方相信她被劫持了处在危险之中,马上启动了”安铂警报“。之后,全镇社会各界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搜索活动。地毯式的搜索,甚至“挖地三尺”。

吉米家乡全镇的人们,不停地祈祷。大大小小餐馆丶商店随处都是寻找吉米为她祈祷的标志。

新年来临之际,镇上的居民为吉米装扮了一棵树,树旁的大字是“希望”——这是全镇3000多居民的心声:希望吉米还活着,希望吉米平安回来。

一个月丶二个月、三个月过去了。突然有一天吉米乘歹徒不在的机会,艰难地从囚禁她的屋子里逃了岀来。蓬头垢面,拖着一双大人的鞋艰难地逃回了村子。

全镇沸腾了!他们的女孩终于回来了!

大街小巷,不约而同地又挂上了各种标语:“希望在这里发生了!” “吉米,欢迎回家!”——这简单标语透着多少人的爱和他们的欢欣!

吉米,将在人们浓浓的爱中,修复她内心的创伤。

反观国内,倘若人们都怀着一颗爱的怜悯之心,将被撞的少女移到路边安全的地方,打120救护电话,她就不会再遭险情,救助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倘若幼儿园被打孩子的家长们怀着爱的怜悯之心,接纳这个自闭症的孩子,就不会发生三条人命的自杀案!

一个爱,蕴涵着多少美德:宽容、忍耐、恩慈丶良善、温柔、信实等等。

在基督教国家里,人们自觉遵守信仰道德,形成了崇尚道德的社会风尚。

第二,基督教国家里,完备的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使官员们清廉奉公,司法公正。国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国家完备的社会福利制度,使百姓不用为生老病死备战备。

面对高税收制度,丹麦议员彦斯说,自己赚一百元,有六十元要缴税。但他说:“这不是财富问题,而是立场问题。有能力的人就应该帮助能力较差的人。”是啊,富人为穷人买单,使国民贫富差距不大。富人不觉得这是负担,而看作是一种杜会责任。

所以,国民不贪财不行贿,官员不贪财不受贿。

瑞典的一位检查长说:她当了检查官32年,从未受理过一起贪官腐败的案件。

瑞典,最大亮点:一个全世界没有贪腐的国家。

第三,诚信道德,是一个人道德的根本。如果一个人缺乏诚信道德,而其它方面表现再好,也是虚假的。诚信道德,深入和影响着社会的各个行业。

一位德国公民有过这样的经历。

冬日的夜晚,天下着小雪。他急着赶路,抱着侥幸心理闯了红灯。恰好被路旁一位老太太发现并举报。没过几天,带来一连串的惩治:保险公司电话中说,根据我们的判断,你的行为很危险,所以保费要增加1%;银行的购房分期付款年限从15年改成10年;儿子在学校的培训课学费不能分期付款,要交现金。当儿子知道是爸爸闯红灯的原因,他生气地说:“爸爸闯红灯了!真丢脸,下星期我不想去学校了。”
可见,一个人的诚信道德在杜会里是何等重要!

反观国内,闯红灯?算什么!大不了被警察批评几句了事。过些日子也许还犯。人的劣根性暴露无遗。

诚信,使发达国家政务公开,社会透明。他们的公务员和企业高管都要公开财产。

社会有了透明度,那么国家机构机制得以按正轨顺暢运行。

诚信道德,也主导着一个人的人生态度。

在基督教国家里,人们以诚信的态度,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他们一味地追求甚至穷其一生追求一个项目或一种产品的精致与完美。

众所周知,奔驰、宝马是德国驰名世界的高质量品牌骄车。他们不单是在工业方面,在轻工业里一个小小的产品也是完美的。例如,德国生产的家用炒锅质量过硬,可用100年。许多家庭里,还是奶奶传下来的锅呢。

德国只有8000万人,却诞生了2300个世界名牌。

德国的亮点,就是靠这种精神,进行高端工业品制造和出口,赢得世界信誉,获得巨大财富。他们平均一个月才工作15天,每天七小时,但他们的人均收入是我们的十倍左右。

瑞士,地处崇山峻岭的山地,资源匮乏。属于不利经济发展的穷乡僻壤。但他们凭借诚信与奋斗,创造出最具竟争力的中小企业。全球500强企业中,瑞士就占15家。

他们的诺华、罗氏、瑞银都是驰名世界的品牌,为国家创造巨大财富。高踞世界富国首富。他们人均财富达64.8万美元。人均月收入为6300美元,排名世界第一。

瑞士人口也是8000万人。他们的亮点是:科技成就贡献大。在诺贝尔科技奖项里,自1901年至今,共获24个该项目科学界的最高奖项!

面对发达的基督教国家优良的杜会环境,

面对完善的社会体制,

面对国富民富的生活,

让我们再一次想起学者的慨叹:“何以如此强大的制度和文化自信?”

是的,他们的成功,正是体现了神的爱、公义和信实!他们的基督文化是从信仰而来的文化自信!

这些国家己经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样板。

然而有人说,我们可以通过民族的觉醒,拯救中国社会道德。

面对大量亊实,你不得不承认,这个民族病了,病得还不轻。靠自身能力能拯救自已吗?

神是大能的永远的真神!

神的道德观具有无限能量!

唯有神爱的、完美的、永恒的道德观才能拯救中国!拯救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