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伊朗

伊斯兰革命、两伊战争、核武器等等关键词可能是我们对伊朗的印象。这个政教合一的什叶派伊斯兰教的国家,常常给人一种强势、压迫的感觉。不过,在这个逼迫异常严重的国家,上帝却在做大事!虽然面临监禁和死亡的危险,但近几年有大规模的伊朗人归主, 甚至超过了过去几十年归主人数的总和。愿圣灵在那里所做的这复兴的工作,也能激励我们这些正在面临逼迫的弟兄姐妹,使我们转向神,仰望神,信靠神!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希伯来书 12:1-2)

全球守望名单:09
首都:德黑兰
人口:8201万
基督徒人数:80万
主要宗教:伊斯兰教
成长最快宗教:伊斯兰教
主要族群(共大约100个族群):波斯人、阿塞拜疆人、库尔德人、阿拉伯人等
官方语言:波斯语
主要逼迫来源:伊斯兰压迫

http://www.iranzg.com/img/iranMap

政治:1979年,伊朗伊斯兰教最高领袖霍梅尼推翻了波斯王室,使伊朗成为“伊斯兰共和国”。1980年伊拉克人入侵导致战争,从那时起,政权就在“温和派”改革分子和“强硬派”保守分子之间波动。宗教领袖控制了警察、军队与司法系统,人权经常受到侵犯。如今,伊朗所有法律都根据官方对伊斯兰教法的解读而制订,其体现在政治和司法体系中的“伊斯兰教国家制度”不可被修改。目前因核能发展问题,与西方国家之间存在着紧张关系。

经济:因蕴含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而致富,20%的经济为私人所有,贪污与政教结合使有潜力的外国投资商望而却步。快速城市化与人口快速增长,导致数百万名都市青年失业的窘境。伊朗采取策略性的安置(东部与西部之间),有助于创造未来的经济增长。

宗教:1979年只有五百名原信奉穆斯林的初信者,现在估计至少有十万名信徒。波斯教会自公元七世纪以来,从未增长如此快速。教会的成长,以及许多神迹奇事、异梦与异象、都是圣灵大能力的展现。由于伊朗的穆斯林归主者快速增长,甚至据说有许多政治领袖和精神领袖的孩子都已信主,基督教被视为一种有罪的西方渗透,对国家的伊斯兰教身份认同构成持续威胁。尽管当局严格限控教会,教会增长的趋势仍然发生。使用波斯语(伊朗穆斯林的主流语言)的教会敬拜受到禁止。福音传播、圣经培训或波斯语基督教书籍都属于非法。当局严密监控基督徒,以免他们向穆斯林传福音,被抓获的信徒会被判处长期监禁,罪名是危害国家安全。伊朗穆斯林归主者只有万事小心,其中许多人要隐瞒信仰。他们依靠基督徒广播和电视节目、网络和书籍来获取信仰成长的养分。如果被发现,就会被逮捕与囚禁。

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iran/

祷告事项:

1. 为狱中信徒的信心祷告,求神让他们对守卫和囚友有真正的爱心。

2. 为国家改变祷告,求神改变法律,容许人民得到宗教自由。

3. 为那些因为离开伊斯兰教而被家人断绝关系的基督徒祷告。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2018/12/25003/《伊朗:第一次秘密庆祝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