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 文/蒙主爱的mercy

收到ys弟兄的邀约心里甚是战兢,真觉得自己轻忽了上帝赐给我的祷告的权利;但上帝就是要借我们的弱点,用我们最不济事的一面,带领我们经过自身的软弱,叫我们经历神,彰显神自己的慈爱,怜悯与信实。

为写此文预备、思想、祷告的时候,这句话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尝过主恩典的滋味就知道有祷告的日子何等蒙恩,心里何等欢喜;没有祷告的日子,心里是何等的幽暗悲苦,最后只好一遍遍的唱“耶稣基督在我心中照耀,不要让黑暗喋喋不休,打开心门,迎接主的爱”重新回到神的里面,享受上帝同在的美好。

1.一段特别艰难的时日,祷告中经历上帝所赐的平静安稳与莫大的保守

2016年的6月15号是我怀孕二宝15周的日子,那天姊妹们聚会以后回来的途中发现自己出了问题赶紧给孩儿爸打电话告诉情况。经过一系列检查之后,医生告知“羊水早破”但B超显示孩子还是活着的,医生觉得怀孕周数太小,保胎的难度,代价都很大;若果后续羊水继续流子宫容易感染且没有床位,建议我们第二天直接去计划生育科,并且已经有一个孩子了,又不是不易怀孕的那类型。

那一刻我和孩儿爸都清楚地知道医生的建议很中肯,也很专业,但我们还是觉得每个生命都是很宝贵的,都是上帝所赐我们的宝贵礼物。我们两就在等待床位的时候祷告,求神将他的心意心意显明出来,如果出于神,就求神赐给我们心意相同,并且让我们能够住院。祷告完之后我们内心很平安,就告诉医生我们的决定,医生就联系了住院部,很快就有了床位住下来了。

住下来的当天大宝跟着一个阿姨回家了,我和孩儿爸心里很安稳,跟几个亲近的肢体交流寻求祷告的帮助,求神帮助我们无论结果如何让我们经历到他。那天晚上情况不太好,我跟孩儿爸说:如果神不给与恩典,这个孩子真的保不住了;如果能够平安出生,我们给他起名叫恩予(神给予)吧。带着一些微微的担心安然入睡。

第二天开始有些许的好转但情况还是不好,医生把孩儿爸叫过去再次告知保胎的艰难及风险(容易早产,需要卧床,卧床容易引起血栓),我们还是决定继续保胎并签了字。第三天(6月17号)出院了,从此我就开始了卧床保胎的日子,直到12月17号小宝出生整整六个月的时间。没有长期卧床的人很难体会卧床的艰难,一个罹患癌症的姐妹给我发了一句话(卧床是很不容易的)给这段日子奠定了一个美好的基调,我向神祷告说:主啊,我现在没有信心说“凡事都有你的美意”,但我知道,这位姐妹的信息给了我很大的安慰觉得被理解,而不是一进我家看见我说“哇,看你躺着好舒服”。我愿意顺服在你所量给我的每一个环境之中,使我以后亦可以去体会别人的艰难,但求你赐给我力量与喜乐的心。那一刻,我体会到祷告不单单是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更是要建造我们与上帝的关系,坚固我们对他的信靠。因为我们在祷告之先,上帝知道我们所求所想,他也照着自己的计划成就事情,那上帝吩咐我们祷告,是叫我们的心转向天父。

祷告完了,日子还是要一天一天的过,指针还是要一圈一圈地转。回家后大概十来天左右有次肚子下坠很严重(按照医生说的对我就意味着流产),我心情极其低落就哭了,我想祷告但不知道怎么开口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完终于可以祷告了,在我绝望无助的时候上帝的光照进了我的里面,让我看清楚我内在的真实,我依然把自己的处境抓在自己手里。于是我开口向神作了一个大胆的祷告:主啊,孩子在你的手中,他是从你那里而来,是属于你的,你若把他带走,好的无比,求你帮助我接受要临到我的一切事情,让我能够说:主啊,你的美意本是如此…祷告完之后我心里的石头突然没了,感觉无比轻松,好像没有什么东西拦阻着我。那天我体会到,祷告是把上帝的心意呈现在上帝的面前,把自己的欲望放在天父的手中,就像主耶稣那样“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旨意”,而不是把我们的意思交给上帝去完成,是愿天父的旨意成就。

所以,当生活环境不能满足当下心中的渴望,不是压制那些渴望,也不是向那些渴望投降,当我们信靠他,顺服他,这种渴望在神里面可以得到满足,也唯有在他里面得到满足。不是在孩子平稳稳妥出生的时候,而是在他未出生那些日子,因着上帝格外的恩典,我心里很满足,知道上帝有最好的安排。接下来的日子,我依然为孩子能够平安健康出生祷告,但我已经不在担心,翻开那个时候的祷告日志,上帝也照着我祷告的一一成就了。

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再回头看这一段日子,上帝真的透过那一段的艰难祝福了我的生命,拓宽了我生命的疆界:我不知道为谁祷告,谁需要关心的时候,就祷告上帝把需要关心的人放在我心里,上帝真的就给我了很多的感动,让我给某某发一个问候的信息;而恰好这个肢体就处在焦头烂额之中,并因此建立了很多信任美好的肢体情谊使我们可以彼此扶持,这是我在那期间及现在常经历到的恩典。

如今每当有过不去的坎我就会回想那一段的经历,上帝那段时间给我的恩典激励我信靠他,在每天的日子里操练“放手”,这并不意味着一次经历就成就了所有的信心。所以,祷告就是在风风雨雨的日子里与上帝相伴,让上帝领我前行。

2.操练祷告陪伴家人与身边的人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祷告寻求神给我一份服侍,每次祷告的时候首先浮现在我脑海的就是这段经文,而且我羡慕极了,一方面觉得自己的祷告生活乱七八糟,但我心里极其羡慕这位寡居的女先知,超过圣经里所记载的一切的侍奉,那个画面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
又有女先知名叫亚拿…年纪已经老迈,从做童女出嫁的時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現在已经八十四岁,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侍奉神。

那我该如何在每天的琐碎中去效法她呢,这是常常萦绕在我脑海里的一个疑问;渐渐地越来越清晰起来,就是把上帝放在我心中的负担,感动切实地在祷告中与上帝同工,在小事上忠心。每天手围着孩子转的时候,心可以朝向神,如此靠着神所加的力量,在日子里得胜。

从大宝两岁多不撕书开始,我就给他一本圣经,一本赞美诗,每天坚持带他读经祷告,之后我们一起为一些事情祷告,比如为孩子的品格:赐给他学习的激情、学习的主动性、有清洁的心、愿意服侍的心等等。

因为我前段时间身体不好,就把大宝从幼儿园接回来陪我一起照顾小宝,既省去了我每天上下五楼接大宝的那趟劲儿,又有时间一同敬拜了,如今我,大宝,小宝已经习惯并且享受早晨一起敬拜的时间,这中间上帝给大宝很多的祝福,我们从来没有教过他认字,他自己读起来朗朗上口,也能够去思想经文的意思,他的应用常常让我跌破眼镜,如果他对什么感兴趣会很用心的去学习。我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操练调整自己的眼光,不照这个世界的标准来衡量孩子,靠着我们自己其实很难,只有在祷告中才能看到孩子是从上帝而来,他的身上有着上帝荣耀的样式,我们要与神同工,谨慎留心养育他们。

靠着祷告我们在陪伴孩子的过程当中也可以少发脾气,去年八月份给大宝报了一个钢琴课,刚开始陪他练琴真是操练hold住啊,也有人说孩子学琴关键是家长要坚持,我心想这是什么逻辑啊。我们有阵子练琴开始一起祷告,告诉他今日的学习是为了你以后能够被神使用(他很羡慕司琴的职分),祷告改变了我的心态,我无需焦虑他能不能学好,如果上帝要使用他自然会带领他;他自己也调整了心态,不是为妈妈练习的,是为自己能够掌握好以后被神使用而预备的。所以,现在都是我提醒一下,他自己练习,有几次他还告诉我“这首歌我快谈哭了”,我真的看见在祷告中我们和孩子可以进入“上帝的轨道”。至于他未来如何,我在我的考虑之内,那是他和上帝之间的事情,我只需要做好我的本分。

祷告敬拜完之后给他们一段自由时间,或看书或玩玩具,我自己安静在神里面,一般我会抓住这个黄金时间为小组的肢体祷告,把每一个组员带到上帝的面前,他们所分享的,我所看到的需要,神是垂听祷告的神,他留心听我们的言语,这话是真实的。神也大大的祝福了我们的小组,无论在人数上还是在大家的关系上,耶和华祝福满满。

有了两个孩子之后,感觉每天的时间被孩子的欢声笑语,唧唧咋咋填满了,午饭以后我会留一些时间读经,为爸爸与熟悉的肢体祷告、教会,可以说这一段时间祝福了我与他人的关系:与丈夫的关系,与身边肢体们的关系,因为唯有在祷告中我们身虽分离,心却在基督里团契。有不少次当我祷告完或者祷告中会接到一些信息,或述说或分享感恩的事情,我就知道耶稣基督真真的在我们中间。

今年神给我一个特别的负担,就是在诗班排练的时候为他们祷告及孩儿爸能够在工作中将福音带给更多的生命祷告。为诗班的弟兄姊妹献上祷告吧,他们在比较容易疲倦的下午两点开始排练,我们特别地需要为他们的服侍献上感恩,与他们一同赞美敬拜荣耀的主。这几次的祷告上帝让我看见自己里面对丈夫的爱的缺乏,我对他的赞美鼓励欣赏很少,其实他在很多方面都比我好百倍,神不断地提醒我做一个荣耀的帮助者,一个建造丈夫的妻子,这是在祷告里所完成的神自己特别的工作。

3. 小小的团契,大大的祝福

我常常为着能够有肢体过来跟我团契向神献上感恩,每一次的团契除了小组之外对我都是个极大的恩典。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一起分享上帝所赐的美食,分享各自的经历,然后我们在短短的敬拜中一同祷告,这样两三个人在一起的祷告真的与个人的祷告非常的不一样,就像上帝所应许我们的“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太18:31)”

每次聚在一起的祷告是我灵里一种特别的供应,这种在基督里面的相连美的无以言表。所以特别的盼望在这样的征战中我们相近的弟兄姊妹们可以常常聚在一起,记住,小小的团契大大的祝福,两三个人的祷告,照样可以震动那撒旦的权势,冲破黑暗的辖制。

4. 祷告的挑战

在祷告中我也经常遇见挑战,最大的就是懒散与忙碌,好像一天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但就是没有很多时间祷告,我需要不断地调整心中的“重要性列表”来帮助我把祷告排在“重要而紧急”的位置上,以免有更多的事情变成紧急的事情,相信在祷告中上帝让那些紧急的事情按序而来。

其次就是我特别的盼望上帝能够打开我的心,可以有一个更加丰富、更加宽广的祷告生活,但我每次祷告起来很难,我尝试着列出一些事项去祷告,要不就感觉特别空洞,如今我已经不在纠结了,上帝今日没有丈量给我的地界我暂时不要觊觎了,照着自己心中的负担,感动去祷告,如此我的心就坦然了。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愿神祝福我们,能够靠着他所加的力量常常祷告,凡事祷告,因为他应许我们说“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