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印度

印度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邻居,是全球人口仅次于我们的第二大人口大国。随着近几年印度电影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印度,了解了他们的种姓制度、女性歧视等等。不过,也许你不知道,印度最少接触福音的人数是全球最多的,并且印度是未接触福音族群密度最高的国家。“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路10:27)愿我们在灵里也常常关心、关注并爱我们的这位邻舍,为他们献上祷告。

全球守望名单:10
首都:新德里
人口:13.5亿
基督徒人数:6506万
主要宗教:印度教
成长最快宗教: 基督教
主要族群:印度人、孟加拉人等(印度是世界上种族最多元的国家,拥有超过2500个不同种族)
官方语言:宪法承认22种语言,官方语言为印度语,英语为第二语言
主要逼迫来源:宗教民族主义

http://map.ps123.net/world/115.html

政治:1947年脱离英国独立之后,印度激进的名族运动不断扩张势力与影响力,印度人民党于1990年代掌权,之后由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导的联合政府赢得两届选举。他们重视经济成长,以及种姓制度、宗教自由等社会进步的议题。2014年选举之后,印度人民党重新掌权,坐享前任政府留下的经济成长与社会发展成果。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依旧紧张,特别是克什米尔议题而起的争议。

经济:属传统农业经济,1990年代初期以来经济快速转型,形成多元经济,工业与服务业尤其蓬勃发展。印度拥有核能与太空工业,也是全球资讯业的龙头。经济快速的成长虽然使许多人致富,扩大了中产阶级,但农业的贫穷与都市贫民窟人口仍高达数亿人,其中40%的人口生活条件远低于贫穷线的标准。基础设施不全(例如交通运输、电力和卫生条件),加上贪腐与社会成见,都阻碍了国家进步。

种姓制度:种姓制度是印度教特有的一种制度。印度约有4700个种姓,25000个次种姓,这些阶级决定了社会秩序。种姓由出身决定,也受到家人职业影响。虽然宪法规定种姓制度的启示违法,并安排警察保护受制度压迫的族群,但种姓制度的歧视扔未从印度国土消失。

宗教:印度宪法说明印度是世俗国家,但印度教激进分子希望印度教成为国家宗教。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逼迫国内的宗教小众,尤其是数目不断增加的基督徒。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是印度教爱国主义协会的政治分支。这个组织,是印度教爱国主义者组成的半军事志愿组织,以激进的印度教思想体系著名。由于印度人民党执政,印度教激进分子感到获授权去逼迫基督徒,而不必担心任何后果。另外,由于最近多了两个邦实施反改教法例,现时印度有8个邦,规定改信别的宗教或宣教都属违法。另一方面,印度在2014年展开了一个全国性的“回家”运动,诱使基督徒和穆斯林改信印度教。这个运动至今仍着力推行。同时,涉嫌从事外展活动的基督徒,他们的房屋会被搜查,基督教物品被销毁或没收。私下的敬拜聚会也不安全。在印度,印度教背景的归主者最受逼迫。他们每天都要面对骚扰,并一直面临着回归印度教的压力。

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india/

祷告事项:

1. 求神帮助有重返印度教压力的印度教归主者,赐他们力量和信心。
2. 求神在愈来愈多邦实施反改教法例的时候,保守和供应那些勇敢传福音的基督徒,并在传福音的事工上赐他们智慧。
3. 很多基督徒少女被家人软禁在家,求神让她们能够持守信仰,并使她们的家人早日信主。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2019/04/28051/ 《为什么复活节对印度的教会是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