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灵程标记 /YH

今天是2019年4月23日,却在说2019年3月23日那一天的事。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再次回顾那天的情景,有些细节已经开始变得模糊。虽然在诸多经历中,3月23日那天的经历应该会刻骨铭心的。但是按着人的本性,依然会忘记的。就像以色列人进了旷野,就忘记了神带领他们出埃及时的大能。人常常忘记神的恩典,甚至看不到神的恩典。旧约中看到以色列人三天两头的悖逆忘恩,就会对他们呲之以鼻。现在的自己不是也一样吗?一个月前的事已经模糊,一年前的事呢?旧约中经常看到人以筑坛和立石的方式,纪念与神相遇的经历。今天就以这样的回顾来纪念与神的同行。作为我的一次灵程标记。

2019年 3月23日,周六, 像往常的周六一样,上午在家,吃过午饭,出门,去圣经学校。那天比前几周都到得早,进到长远大厦,感觉到有种异样的气氛,保安都站着,观察着每一位进入的人,眼光有三秒是停留在我身上,互相对视后,走过去等电梯上楼,开门,看到两位陌生的人,一位在帮忙摆椅子,另一位中年发福有点微胖,和牧者交谈几句后,他们就一起离开了。随后得知是警察。看上去和往常一样,但是又处处透露着不一样。

我们也在各自准备着,等人陆续都到齐了,我们开始课前的敬拜,这周是我来带敬拜,唱完了《轻轻听》,刚刚唱到《除你以外》的第二遍时,突然就有一人带着几个人进来,说:“先停一下,别唱了,有事要宣布。” 站在前面的我呆住了,吓到了,后续一批一批地进来好多人,拿着手机拍照,拍视频,拿着录像机摄像,像是在他们的同类中发现了异类。对于这一点,我特别接受不了,不想出现在他们的镜头里。坐回椅子上,我们每个人身边都站着一名警察。这时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手拿公文包,拿出一纸公文,在上面宣读着什么。我的心思完全不在意他读着什么,反而在端详着每一位进来的人。后来就有声音说,“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我们被带下楼去,上车,也不知道要去哪,心里忐忑不安,充满了恐惧。

车七拐八拐地进了一所小学,下车时,一个一个走,身后跟着一个警察,不知道是怕我跑,还是为了拍摄效果,短短几十米的走廊里,架起了两三架相机,终于知道电视里的这种镜头是怎么拍摄的了。进到教学楼里,到了班级,我们被安排隔开坐,像是来考试的,手机也没有信号。有人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三自教会地址的海报,没过多久,开始登记身份证号和现在的居住地址,再后来是就被昌平宗教局的工作人员带走,说送我们回家。出了教学楼,到了院子里,我再次被震撼到了,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阵势,真想知道他们出动了多少个部门,多少人。

和我一起的还有另一位姊妹,都属于昌平区管辖。一路上那位麻科长苦口婆心地一直在劝说。麻科长,50多岁,具备中国公职机关的工作人员的所有特点。这里就不详细说他的种种了。路上得知先要去居住地的街道谈一谈,再送回家。这时我有点害怕,因为剩下的时间是我一个人面对了。

“没想好”

我们从一开始的19人,到8人,再到2人,最后是自己1人。难度系数一直在提高,在体力和信心上,都是极大的考验。我被送到了霍营街道办事处,和另外一位姊妹分开之前,我们一起做了祷告。他们目送我上楼,我的战场。二楼会议室里,一边是我自己,另一边是警察,街道的工作人员,划分地很清晰,一目了然。

问一些基本信息,“姓名?哪里人?工作?住址?来守望多久了? ”等等。在来的路上,除了害怕,也做了一些准备,可能会问什么问题,如何回答,一再被嘱咐千万不要写或签保证书。被街道的工作人员问的时候,一直也没有提到这个问题。心里窃喜。

街道的工作人员推给了警察,还是警察有经验,问是不是可以写份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去守望,像是提醒了街道工作人员一样,他们一起要我写保证书。之前他们双方是有矛盾的,现在终于统一战线了。当时的心里活动是,我不能写,但是又不想理直气壮和他们说“不写”,我就绞尽脑汁地想要怎么回答,终于想到了:“没想好”。我都佩服我自己了,怎么这么聪明,这样就可以交差了,还都不得罪。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那你好好想想” 。双方陷入了僵持状态,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下来了,又一次感受到了电视剧中的镜头感。时间也一点一点过去,心中的烦躁不安,也在一点一点地积累,似乎能听到魔鬼在背后的偷笑声。靠着人的小聪明,只会让你陷入到魔鬼的圈套里。凡事要倚靠创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耶和华,他守诚实,直到永远。倚靠世人,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人所谓的精心设计,在神那里一戳就破,神知道你所有的心思意念。别在创造你的神面前耍人的小聪明。当敬畏耶和华你的神,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

“想好了,不写”

中途二楼的会议室要开会,我们换到一楼的一个小房间,继续耗时间,约莫着到吃晚饭的时间了,警察和协警走了。用手机发送了目前的状况,收到了牧者们的提醒和提示,还有弟兄姊妹们的鼓励和关心。我随后主动找街道的工作人员说,“我想好了,不写保证书。” “可以走了吗?” 回答是让我等一下他们的领导。直等到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开完会。这位领导,南方人,说话带着南方口音,在交谈的过程中,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已经到了训斥的程度。这声音也让我苏醒过来,大胆无畏地对他说:“请你不要这样对我讲话,我是出于礼貌和尊重,才在这里一直和你们谈话,你们没有任何理由强行把我留在这里,我不写保证书,不违法。没有别的事情的话,我要走了。” 他一边道歉,一边问手下:“警察来不来了?不来人就走了。” 街道再一次把警察搬出来,说:“警察到门口了,要给你做笔录。” 刚才靠着人的小聪明,非常挫败。现在靠着神,刚强壮胆,作为神的子民,大胆地向这世界挥出有力的一击。

又换到了二楼的会议室,上楼的时候,对于作笔录,一下子就蹦出了许多疑问:“为什么要给我作笔录?” “什么情况下才要做笔录?” “给谁作笔录?” 我和这位陈警察已经是第二次打交道了,借着刚才的那股劲儿,我就直截了当地提出了我的疑问。他低头一直写着什么,不回答。最后他以“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落实到纸上” 搪塞我。“我尊重你的工作,但是我是不会签字的。”当我们大胆地与他们对质时,他们也不敢怎样。不要思虑说什么,圣灵会帮助我们。凡事倚靠上帝,他会引导我们,永远活在他永恒的计划中。

主里的时刻

这天有许多的弟兄姊妹,认识的,不认识的。因为基督,我们在这一天都联结在一起了。有一直在街道办事处门口等着的弟兄们;有大晚上还赶过来的好姊妹;还有和我一起坐车的姊妹,我们之前互不认识,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但是这一刻的经历,通过基督,在耶稣基督里面我们体会到了那种甘甜的美好,正是团契关系的本质。

这是一次由上帝出题的小测验;
这是一节圣经学校最精彩的课;
这是一次属灵争战中的实战;
这是我的一次灵程标记。

YH
2019. 4.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