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者——信心前行者 /赵德常

每当回顾起上帝的脚踪,都觉得甚是奇妙,只因他活着、他活着。想起刚认识你的那个时候,对你话语的渴慕和追求,处处都有你恩典的记号,那是何等的甘美。

信就是所望只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1)

主啊!我曾问你信心是什么?信心就是神说了,他就必成就,顺服和等候是信心的翅膀。我之所以用这个题目:《守望者——信心前行者》,是对自己缺乏信心的提醒,3年多的时间里,每当看到我微信里的这句个性签名,一直激励着我这个信心不足的人。我就很感恩,每次都会问自己:信心不足了吗?现在是否还是以神为中心?

有一个课程讲的是以神为中心的生活,讲了自我为中心和以神为中心的区别,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自我为中心:

1、以自我为生命的中心点;
2、为自己及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
3、十分自信;
4、依靠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5、肯定自我;
6、寻求被这个世界接纳,又与这个世界行事的方式认同;
7、从人的角度看问题;
8、过自私、平庸的生活。

以神为中心:

1、对神有信心;
2、依靠神,靠赖他的能力和供应;
3、生活的重心放在神和神的作为之上;
4、在神面前谦卑;
5、否定自我;
6、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
7、在任何境况中都寻求神的看法;
8、过圣洁和敬虔的生活。

特别感恩这个课程的学习,至今依然记得,当以神为中心来生活的时候,时刻都需要否定自我,因为罪的本质就是把以神为中心转移到以人为中心。每当看到有人对着圣经进行自我合理化的时候,我心里就非常难受,因为神从不要求人梦想为他做什么。

回顾3月23日圣经学校所遇到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非偶然,都在神的计划当中,当以神为中心时,神就能透过他的儿女成就在他创世以前早就定下的计划。我在没来守望之前,曾经两次报考圣经班,都因各种原因没有被录取,第一次是因为周六需要上班,第二次是因为还没有受洗,暂时不能参加圣经班的学习。这两次都错过了,就没再想圣经学习的事情。突然觉得神真的好幽默,主啊!我们什么时候做什么样的祷告,你早就知道,在婚礼的前几周里,看到很多被约谈的弟兄姐妹的时候,我做了如下祷告:主啊!你是大而可畏的神,你说弟兄应该是走在最前面的,我不知道前方会遇到什么,但是我愿意把自己交在你大能的手里,我愿在你的顺服里度过接下来的时间,也求你在我无论婚前还是婚后的争战中,你都把孩子放在最前面,虽然我有很多的不足,但是我愿意,也特别地求你保护你所恩赐我的另一半,如果可以,所有的担子让孩子来承担吧!因为弟兄无论何时都是走在最前面并承担责任的,求你垂听孩子的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在这次的经历中,主啊!孩子看到了你的信实,在这段日子里,我的生活、工作、住房同时遇到了问题,我陷入到盲目的悲观中。争战中会有疲惫也有灵里的低落,但是神你是信实的,也是主动的,你的计划都已经安排好了,在你那里有一个“时间轴”,这个时间往往和我自己的时间不同,在这段日子里学习顺服的功课,何等地难。挣扎了很久,但是在你话语的浇灌下,我再一次打破自己,进入到生命的深处,以你的话语做根基,以祷告与你建立更深的关系。

耐心等候神真是不容易的功课呀!耐心地等候神的时候,需要放下自己的打算,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想法,这些都需要完全的放下,单单等候神的时间。感谢主,你是信实的,你通过很多的患难和经历让我更加认识你,这都是对我有益的。更让我明白了,为自己定很多的计划,而如果计划中没有你,那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并不怀念我原来所在的敬拜场所,主啊!我深知道你需要的是圣灵的殿。在这种真实的经历中,更能感受到你同在的甘甜。这就是我最喜欢守望教会的地方,很真实,主啊!谢谢你的带领。

说起写作,我记得第一次去参加一个文字小组,所在小组的人都不愿意去,我也是实在没办法,正好那天休息,就参加了文字侍奉小组,走进去以后,大家开始介绍自己的经历,20多个人,有记者、编辑、博士后,有写了好几本书并出版了的作家,突然感觉自己来错了地方,我是一个从小学到大学语文从没有考及格的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相信阿迟姐妹上次一定修改了很多错误的标点符号。参加文字小组后两年多的时间里从来没有交过任何稿子,这是第二篇稿子,主啊!求你帮助我,给我足够的信心继续写下去。

特别地感谢那些帮助我的弟兄姐妹,求神特别的纪念,在这段日子里,谢谢关心和代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