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营会分享

文/ 田立华

姊妹说:“回转成小孩子啦,单纯而又那么有感染力!”

弟兄说:“从此,心不再坚硬,太好啦!”

弟兄姊妹说:“冰凉的心被融化了,感谢神!”

这是2019年6月7—9日家庭团契端午营会期间分享后,弟兄姊妹给我的回应。

当时,我所在的19小组,共4组家庭10个成人,其中1人单身女性,1人单亲妈妈,而我就是那个单亲妈妈。三天的时间带着女儿专门参加营会,家中还有罹患恶性肿瘤两年多的老父亲,从时间上来说真的是莫大的奢侈!然,又何尝不是满满的收获!

起初,听牧师的信息分享,越听越觉得属灵的欠缺,越听越觉得对神的亏欠。我们这些不配的罪人啊,神依然还是那么地怜悯我们!用他独生爱子的宝血洗清了我们的罪,使得我们还能够如此地亲近神,从而得以聆听神的话语,默想神的创造。就婚姻关系乃至家庭关系而言,上帝对人的创造本就是在关系中的创造,上帝设立婚姻关系之初,本就把婚姻关系设立为亲密关系之首要的第一序列关系。而婚姻关系的首要意义就是责任,夫妻之间又是首要责任。建立亲密关系的根基是信任和敞开……牧师的信息分享把我带入深深的沉思。

于是,我的心慢慢敞开。

我不避讳与同寝室陌生的姊妹谈论失败婚姻带给我的伤害。我可以带着疑虑跟姊妹探讨难道单身和独身也是神的拣选?我也更乐意跟她分享我培养教育孩子的心得和体会。

继而,我的心得到平安。

来自于神的平安是生命的平安!神曾经破碎了我,神又重新建造了我!上帝荣耀呈现的其中之一就是上帝让我们自己建造自己!亚当对神的爱是通过关系实现的,我们对神的爱是通过爱周围人实现的。家庭是能够最真实显示我们属灵光景的地方,遵循祂的道是我们因为与神的关系而有的心思。神就是我眼前的光、路上的灯,我愿意神做我生命中每一部分的主。我已一无挂虑,主必在耶稣基督里保守我的心怀意念。

终于,我的心洋溢喜乐。

我开始有一种与神相见恨晚的感觉,以致于第三天听信息的路上,我竟然脱口唱出了:当趁着年轻,记念造你的主。而第三天信息分享之前的唱诗,其中有一句:“除了主,我已别无爱慕。”我好像茅塞顿开,顿时,我意识到,在属世的世界里,我好像真的毫无爱恋,而神,已经成为我唯一的爱慕!峰牧在信息分享开篇曾说:“独身,有时也是神的拣选。”这不就是答案吗?!神,既然已经重建了我,就必然要大大地使用我,我内心洋溢的喜乐或许就来自于我要与神来一场轰轰烈烈的soul love!

约翰福音6章29节:“耶稣回答说:‘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做神的工’”。或许,神不是造我们成为颗颗圆润的葡萄,乃是要把我们的甜汁挤出来。在属灵的领域里,生命的衡量标准不是成功,而是流淌出来的得到的恩惠。

我愿意流淌出葡萄的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