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活人之地,得见你的荣耀——记探访小组姊妹李可的父亲

文/ 曾卓崑

    我虽然信主时间不短,亏欠的是参与探访病人的次数并不多。三年前,在我姨生病时,作为晚辈,我常去看她,但那毕竟是亲戚,严格来说不是探访,更多包含着亲友间的礼尚往来。

    今年4月,我们小组一位姊妹的父亲,昏迷、紧急抢救后醒转,整个过程,小组成员一直都在守望祷告。醒转后,组长提议小组探访,于是红波、志英姐、我组成探访小组,前往466医院。

    自从我姨过世之后,我已经许久没有踏入病房,心中一直忐忑着。好在与红波一路同行,与她聊着天,一起拎着探访的礼物——一些水果,我们来到466医院的病房楼,先与志英姐汇合。

    志英姐从家中赶来,她在照顾婆婆,那时阿姨的皮肤动了一个小手术,所以她也是分身出来的,求主纪念!红波和志英姐在探访方面都有经验,与她们一起,我的心安定许多!而且,有主啊,“求你让我在活人之地,得见你的荣耀”,我当时心里的感动是如此,于是我就以此来默祷。

    与志英姐汇合了,我们三个继续一起等待——等待李可,我们的姊妹,我们就是要探访她的父亲。志英姐说,她其实已与李可碰面,因她先到等待时,忽然听到有人唱赞美诗,声音很美,诧异间定睛一看,唱歌的正是李可!红波与我因此十分感慨:没想到神如此幽默,那时李可来小组的时间尚短,我们还没来得及发现姊妹的这个恩赐;医院、探访,没想到这样的背景下,神让姊妹的恩赐呈现于我们面前。

    此时,上楼一趟的李可又下楼来,迎上我们三个,一起前往病房。

    466医院的病房没有那样拥挤,房间倒也敞亮,李可的父亲在临窗的位置。一眼之下,看到叔叔躺着,脚伸到快床边的位置,他年轻时一定是个大个子。现在躺在床上,病床向上摇起一点角度,叔叔呈斜躺微坐姿,正闭目养神,看不出是前一天刚刚经过急救而醒转的。

李可用家乡话四川话说,爸爸,教会的姐妹们来看你了。叔叔睁开眼睛,微微颔首。他的耳上挂着耳机,是李可给他买的圣经播放器。

    我不知咋地,一看到圣经播放器,差点儿哭了,急忙忍住。此时志英姐已经开口,简短的慰问,话题转到了圣经播放器,问叔叔是否能明白里面所讲的内容。

    叔叔看向李可,因为说的是普通话,他可能需要李可“翻译”。李可果然是个贴心、孝顺的女儿,此前问她应该买些什么礼物更为实用,她即告诉我们父亲喜欢喝娃哈哈的八宝粥,食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喝好几罐。此时,李可朝向父亲,弯下腰来,不时把我们聊天中的普通话翻译成四川话。叔叔对答用四川话,我们能听懂,则不用她再翻译回来。

    志英姐、红波都开始讲福音的核心,其一,人是有罪的。李可的父亲在点头,说听了圣经播放器,自己是罪人,相信耶稣能够拯救他。我探访的经验少,这是头一次见到一个人如此痛快的承认自己是罪人,心里不住感恩。志英姐问叔叔愿不愿意做决志祷告,叔叔点头。我心里又是一阵激动,转头看向红波,她也动容,显然也是非常感恩和欣喜。

   

    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叔叔已经去世回天家。回想当时叔叔决志的过程,我犹觉得自己在梦中。仿佛那瞬间,灵魂抽离出来,在空中看着地上这一幕:一位躺在病床上的汉子——是的,就是这个词。我看到叔叔的感受就是,年轻时肯定生龙活虎,一位堂堂的汉子。——虽则经历过急救,声音并不微弱,和正常人没有太多差异,在谦卑地复述着决志的话语:我知道自己是个罪人,我愿意接受耶稣基督成为我的救主、我生命的主,我相信我将与主同死、同复活……

    李可因为激动,把志英姐的普通话翻译为四川话传达给爸爸的时候,她屡次错乱了普通话与四川话,或者对着爸爸还在重复普通话,或者对着我们说四川话……

    那个场景,我想我不会忘记。那时我们心里的欣喜,得胜于疾病所带来的阴霾。即便是今天敲下这些文字,我也仍然眼含热泪。

    亲爱的主啊,我亲眼看到你拣选的灵魂谦卑地归向你,我亲眼看到姊妹同工,你的祝福便倾倒而出,我亲身感到那份欣喜,“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你是信实的:在活人之地,我得见你的荣耀。感谢赞美你!

   

    之后不久,李可在小组群内报告了父亲归天家的消息,我还是无法将叔叔的脸庞与病容扯上太多联系,我的印象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刻:一只迷途几十年的羔羊回到主的怀抱,低头向主表达,是的,我需要你,请你做我生命的主,从此我躺卧在青草地上,在那可安歇的水边,我是你所爱的,是你用爱来赎回的,我将歇了劳苦,我将安息你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