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的探访故事

文/ 周阿姨

从2004年神就把探访的恩典赏给了我。那年我和一位来中国宣教的金老师一个教会,在他的代领下,总是有需要探访的弟兄和姊妹。金老师一开始沒有车,近处的走着去,远处的坐公交车去探访。

到现在我还记着他背着吉他,走在我前面的背影。那会年轻,走路特别带劲。记得我们探访一位弟兄,到人家里,姊妹给做的炸酱面,他说:太香了!还有一次,天已经很晚了,我和他去301医院,去探望一位宣教士的妻子,她在五道口被车撞得特别重,最后还是被主接回了天家!可怜她们家两个幼小的孩子,那么小沒了妈妈。

那时候,感觉探访的过程真的很充实、很喜乐。我们也去探访有缺乏的人。我记得那时候总接到金老师的电话,我一接到他电话,他第一句准问:大周姊妹有事吗?沒事和我去探访吧!一般我都没事,都能和他一起去。虽然忙一点,但心里特喜乐,很感恩!

大约06年我来守望教会。开始在望京聚会,后来整合来到大钟寺,成立香柏团契。来守望第一次探访,我是和小白牧师、宋姊妹一起去双井探访一位老姊妹,说实话去她们家我有点发怵。

从宋姊离开北京,我担任了香柏团契组长。有些探访,我去的就比较多点吧!有几次探访是让我难忘的:一次是去通县探望一位姊妹生病的老父亲,他是高知,好像是教研究生的,病得挺重,一般人他都不想见,也不出屋。通州小组一位姊妹和我联系,说让李阿姨和我一起去。因为李阿姨也是高知,另外那么老远来的,他可能给面子,能和他说上话。结果一去开始不出屋,李阿姨进门和他说,你看我这么远来的,出来坐坐吧!最后他还真的出来了。那年李阿姨80岁左右,从亚运村坐地铁还要倒公交车,当我看见李阿姨从对面向我走来的时候,我心里特别心疼。那天她和我探访完沒回家,随便吃了一点饭,就去参加西屋的祷告会。

还有一次是房山一位姊妹和她们教会几个人去中钢广场敬拜,被她们当地派出所领了回去。这样,我和李阿姨、陈晋萍去看望她们。一去坐公交车3个小时,我们给她们带了许多书,还有稻香村的点心及水果。当天沒回来,夜里上厕所沒有坐便,可想李阿姨有多不适应。

香柏团契90岁的林清秋老姊妹,也和我们一起去探访,我们不让她去,她非去不可。这么大年龄,我真不忍心让她和我们一起去,可真的拦不住啊!林阿姨谁都惦记,常常提醒我该探访谁谁去,这个姊妹好长时间沒来,你给打电话沒有啊!现在他们夫妇俩去了一家养老院。我们香柏团契非常舍不得他们去。但沒办法留住他们,因为年龄大了,需要这么一个地方养老。她们去了一个多月,我们香柏团契去探望过两次。常弟兄夫妇去一次,另外一位弟兄带着正在化疗的爱人去看望他们。他们这个养老院在河北燕郊,也是比较远的。

我特别感恩每次探访与我配搭的弟兄姊妹,每次一说探访去,他们都挺主动。这个也说去,那个也说去,沒有一次我自己去的。陈晋萍姊妹最多,去海拘给里边的弟兄姊妹送东西,每次她都跟我去。

香柏团契弟兄姊妹的爱心真的让我特感动!记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探访一位弟兄的母亲,回来我和李明霞找不到车站,走了大约40分钟才找到车站。

还有一位姊妹给我发微信说她妈妈病得特重,周阿姨您带几位阿姨去看看我妈,行吗?我说可以。于是我联系两位老姊妹,问她们可以和我一起去探望吗?她们毫不犹豫地说:可以。那是7月的天气,特别热啊!后来我们又去了几次,在爱心上也有少许的奉献。

记得还有一次,兴梅姊妹从山西带回一位小女孩,病得挺重。我和李阿姨、胡姐、陈晋萍去探望,也给了爱心奉献,我听陈晋萍说数字还不小。感谢神!求神纪念老姊妹!愿她身体特别健康!

在守望教会香柏团契我常常听见弟兄姊妹给我提醒:咱们看看谁谁去吧!要不听见姊妹说:谁谁我挺惦记她的。还有姊妹说:你要看谁去,帮我给他(她)带200元。我们香柏都是老弟兄姊妹,工资不是太高,但她们的爱心让我不知说什么好(我们的爱心和十一奉献是分开的)。

我们香柏好多弟兄姊妹都和我一起探访过。探访是我们彼此相爱,彼此勉励,彼此牵挂,彼此搀拉。我们知道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为荣耀主圣名!神必纪念弟兄姊妹的劳苦和爱心!虽然我们年老发白,愿神大大使用我们!虽然我们年老发白,愿我们每位都发旺如嫩芽!哥林多前书15章58节:“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动摇,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主在约翰福音13章34一35节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主我们感谢您!您太爱我们守望教会香柏团契了。我们在服侍方面做得很不够,愿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凡事行在你的心意当中!多做蒙您喜悦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