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见证

文/ Faith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约翰一书(4:18a)

我的父母都是身体软弱的人。我是他们最小的孩子。在我的记忆中,没有见过爸爸出去上班,都是在家里病休。家里的一切,都是妈妈独自在承担、在付出。

妈妈盼望我受最好的教育,因此把我送到六一幼儿园。两岁半到五岁半的三年时间里,我在幼儿园全托,每周回家一次,在家里呆不到一天的时间。因为妈妈每周二休息,那三年的时间中,我和妈妈每周只有周六的晚上是团聚在一起的。

到幼儿园毕业以后,我才算是回到了父母的身边。至少每天晚上是跟妈妈在一起的。

在我上小学之后没多久,我们搬家到了双榆树,住在最高的六层楼,没有电梯。每天下班后,妈妈先买菜,骑车到家后,先在楼下喊我和哥哥。我们就冲下楼,帮妈妈拎书包,她自己慢慢地爬楼梯。爬爬、歇歇,爬爬、歇歇。到家了先躺床上量脉搏。基本上都是每分钟40几下。只有极个别两三次是跳了60几下。然后休息休息,就起来给我们做饭吃。

我小学的时候,爸爸病危过一次。再加上妈妈这样的身体状况,我真的很担心。就开始怕,怕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没有呼吸了。

我并不怕自己会死,但是会怕妈妈死。这一怕,就怕了30几年。在妈妈生命最后的这段日子里,主一直在我的里面做工,告诉我”不怕”,借着在我的里面唱诗歌,也借着弟兄姊妹给我《圣经》经文。

当妈妈真的走了以后,我才赫然意识到,她居然活到了87岁的高龄!这绝对是神迹!是神一路的保守和看顾,是神的恩典,是神奇妙的作为!

妈妈信主之后的这28年,是丰富经历神恩典与祝福的28年,真实经历了无数次神的怜悯、医治与拯救。

我很感恩,照着神的命定,在妈妈寿数到了的时候,主接妈妈回天家。在这过程中,主一直给我恩典。在美国呼召我马上回来,在中国用大能大力托住妈妈,让她等到我回去,见我最后一面,听我对她说”您是最棒的妈妈!我以您为荣!我爱您!”让我亲她的脸,让我看到她回应的笑脸,她笑得那样的心满意足。主的话、主的同在,不断释放我脱离”惧怕”——这30多年的惧怕,使我得平安、得安慰。

因着神莫大的恩典和怜悯,一切后事的安排都出奇的顺利、平安。我们第二天就去看好、买好墓地,第三天就安排好了追思礼拜,第四天从追思礼拜到火化遗体到骨灰下葬一气呵成。特别是第四天,我对妈妈的爱似乎从来没有如此强烈与亲密过!我也似乎从来没有因着妈妈对阿爸父如此感恩过、对阿爸父对我浓烈的爱如此真实的感受过!真觉得自己过往一直活在谎言中。

我对妈妈回天家是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但是感谢神,祂使万事互相效力,叫我这爱神的人得益处,救我这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脱离惧怕与谎言,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领受阿爸父对我真实而浓烈的爱,也领受母亲的爱,也恢复我爱母亲的能力、恢复我爱神的能力。

我爱耶和华!愿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地上的平安,归与我这神所喜悦的人,以及爱神且一直为我代祷的代祷勇士们!

Faith
于主后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