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你没有难成的事

文 / 王皓

 

寒冷的冬夜,温暖的灯光下,我和女儿一起剪着彩纸。明天就是我们百合花小组圣诞聚会的日子。看着圣诞彩灯在松枝的掩映下闪烁的光芒,听着女儿边干活边叽叽喳喳地憧憬明天的活动,我的思绪却回到一年前的圣诞节。

那个时候我才进入小组不久,百合花小组的姊妹们我连名字都叫不全,我期待和她们一起庆祝我主耶稣基督的降生,但也忐忑不安地观察着我进入的是个怎样的群体,甚至担心我软弱的属灵生命和冷却的渴慕之心能否被接纳。那天的画面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一起深情的唱诗,舞蹈,表演圣经故事,姊妹们欢快的笑脸至今还挤在我的眼前。就在那一天以后,我完全融入了百合花小组,在充满坎坷的2020,我们彼此相爱,扶持带领,姊妹们和牧者的服事让我重新认识了神,认识了主耶稣基督。一年前的圣诞节,我不曾想象自己能坚持主日敬拜和小组聚会,不曾想象自己能完成会友课程,关怀课程,更不曾想象能够开放家庭,让我的家成为欢庆主耶稣生日的场所。这一切,人所不能预见的,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今年的圣诞聚会,除了百合花小组的姊妹,还有六个慕道友,其中也有我的邻居——张姊妹。想起邀请她时,我真是毫无信心,虽然也曾向她传讲福音,可她的家被儒、释、道各种信息包围,我从没看出神的话入了她的心。于是邀请她时,我都没说是什么样的活动,只是问她忙不忙,那两天她有没有空?她的一句“很忙”,我就退却了。直到聚会前一天,我去她家里吃饭,并没有做任何的计划,只是突然被圣灵感动,认真地提出了参加活动的邀请,她竟然慨然应允。那一刻,我的感觉完全像是小学生意外考了好成绩,兴奋,惊讶,也有些惭愧。我用属世的眼光衡量,判断神话语的力量,完全忽略了带领我的导师是至高全能的神。我的信心实在是小的,完全忘了人所不能的,在他没有难成的事。

那天的圣诞聚会特别喜乐。我们朗诵了《马槽诵歌》,一起唱了《为了爱》,《宁静的伯利恒》。那些从我们心里流淌出来的对主的颂赞如同阳光一般,落在玻璃窗下的所有人身上。我们邀请慕道友和我们一起表演圣经故事,我可爱的邻居居然像模像样地扮演了亚伯拉罕,当她把我这个“拉撒路”搂在怀里,大声地说“只要相信,就必能得救”的那一刻,我相信了,我相信了神的灵就在我们中间,他实实在在地与我们同在。然而,神的大能永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欢乐的演出之后,润京姊妹分享了她生命的转变,曾淼传道给我们带来亲和质朴的讲道,慕道友们的分享特别敞开,很多人感动地流了泪。“听你们唱歌,我觉得浑身像过电一样。很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看到你们生命的改变,让我觉得有盼望。”“今天,走进这里,好像走进一个很熟悉的人群。”她们的感受正如一年前我的感动,也许你无法明白这样无缘无故的爱,这样无缘无故的信任,这样无缘无故地放下所有的心结,但是你会不由自主地靠近神,赞美神,赞美他奇妙的大能。

吃过中饭,曾淼传道问慕道友是否愿意做决志祷告,邻居用困惑的目光望向我。我向她解释什么是决志祷告,决志的意义是我们向神告白我们愿意认识他,愿意与他建立连接,并期待日后可以与他不断地相交,最终成为真正的基督徒。然后小信的我又一次因心里的忧虑,向她补充说明:“你不必有压力,没想好你可以不决志,全凭你的心意。”她看着我,用清澄的眼神,“好呀,我愿意呀。”“真的吗?”“真的,我愿意接受基督到我的心里来带领我认识他,我愿意有时间就来参加你们小组的聚会。”我心里暗暗惊呼,她可是第一次参加聚会,她可是有个道家师傅的人,我真的觉得难以想象,只想大声欢呼哈利路亚。我们还想要怎样的恩典呢?我们还想看什么样的神迹呢?这一年的圣诞节,在我的家里,我亲眼看到了神无比奇妙的作为。在场的六位慕道友,除了一个提前离开的全部做了决志祷告,我们百合花小组的七位姊妹完成了会友约谈。当我抬起头,看倾泻满屋的阳光,我甚至觉得我看到了天使的翅膀。而神的恩典居然还没有停止。

女儿下午放学回家,欣喜地和阿姨们聊天,当她听说很多慕道友阿姨做了决志祷告,她说:“我还没做过决志祷告呢,我已经上了一个学期的主日学,我也认识神了,我也想成为基督徒。”然后,曾淼传道耐心的询问她对耶稣的认识;然后,她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说“我愿意相信,愿意让圣灵住在自己心里。”当她完成决志祷告,我已经不知道再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内心的感恩和激动。唯有在内心里祷告:“主耶和华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创造天地,在你没有难成的事。”(耶32:17)“感谢你让我看到你的恩典和奇妙作为,让我看到自己的软弱和有限。愿未来的日子能够把我及我的家庭完全地交托在主的手中,一生追随你,成为能被神使用的器皿!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