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回想与主相遇的时刻/约瑟

在这天早上,感谢神的开启,我发现:就算我抽不出时间来读那些关于户外的文件,但在户外两年多的时间里,我都在守望。我只需要通过自己所经历的、亲眼所见的、亲耳所听的、亲身感受的就可以做一个判断。

常听说咱们基督徒应当记住与主相遇的时刻,在生命软弱的时候,回想这些时刻可以从中得力量。对我个人来讲,2013年7月17日的早上就应当算是一次与主相遇的时刻。

这天我一大早赶到亦庄,准备在那里拜访客户。早饭后大概是7:40分,我坐在一家饭店大堂的沙发上,准备灵修20分钟再开始工作。当时那里特别安静,很少有人经过。回顾近期的灵命状态,我忽然发现,自己信主已经六年多了,灵里面却很贫穷。如果物质上的贫穷我还能接受的话,灵里的贫穷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想着想着我就想到了户外敬拜(以下简称“户外”)。

户外刚一开始,我就持保留意见。随着户外的不断进行,我的意见越来越大,发了不少怨言。后来渐渐地对户外不那么抵触了,也能够尊重参加户外的弟兄姊妹的选择,但是我自己一直都没有参加户外的意思。我的借口是工作太忙,没时间重新认识户外的问题。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这么想:如果要参加户外的话,我总要把户外前后教会所发的重要文件再看一遍吧,最好能再多读一些连看都没看过的户外讲章。但是,在这天早上,感谢神的开启,我发现:就算我抽不出时间来读那些关于户外的文件,但在户外两年多的时间里,我都在守望。我只需要通过自己所经历的、亲眼所见的、亲耳所听的、亲身感受的就可以做一个判断。

首先,户外难道不是在遵行主“不可停止聚会”的教导吗?

其次,虽然户外之前,有关方面又同意教会租用锡华的场地了,而因为这个消息没有在主日敬拜中通知所有的弟兄姊妹,造成撒旦攻击我们的破口,但是有关方面的话还能信吗?他们不断出尔反尔,言而无信,身居政府岗位,却大肆使用黑社会手段,歪曲事实,混淆视听。守望教会的户外也是要为世人做见证。让世人和有关部门认识到,世上还有一批坚持信仰、坚持原则的人。

第三,刚一开始我不想参加户外的原因是我“不想折腾了”。因为从2009年初开始,我的工作就一直处在动荡不安的状态,又加上从2009年到2011年户外开始之前,教会本身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我感到身心俱疲,没有力气“折腾”了。但这其实是定睛于自己的有限,而没有将信心建立在耶稣基督之上。另外,后来因为没有参加户外,也产生了“跟不上教会步伐”的惶恐和抱怨。除去这二者之外,我真的反对户外吗?其实我找不到反对户外的站得住脚的理由。

第四,我相信参加户外可以操练信心和顺服的功课。有信心就能除掉一切的恐惧,包括被搬家、丢工作、被粗暴对待、威胁家人等等。关于顺服,我着重思考的是对教会带领层的顺服。教会做出了户外的决定,从对牧者信心和顺服的角度来讲应当跟随。当然即使是不跟随,教会也完全可以接纳并已经公开讲过这一点。但我在定睛于自己的有限的情况下,并没有很好地去思考顺服的问题,或者是不愿意去思考。我知道有的弟兄姊妹刚开始也并没有深刻认识到户外的意义,单单因为牧者是神所设立的,为神负责,就抱着顺服牧者的想法去户外了。这点我要向他们学习。

这样想了之后,我开始对户外有些迫不及待了。这天是周三,我似乎觉得下个主日离我太遥远。于是我就向神祷告,求神帮助我在下个主日去一次户外,除掉一切的拦阻和惧怕,不是依靠自己的力量,而是依靠神。这次灵修实际持续了五十分钟左右。灵修完毕后,恰巧谭建华弟兄打电话过来,问我最近怎么样。我跟他分享了刚刚灵修的经历,让他为我下个主日(7月21日)能去户外祷告。自从7月21日参加户外以来,我一次都没落下,越参加越觉得户外经历的珍贵。我想我会靠着主的力量,继续坚持参加户外。

感谢主,信实的上帝是配得称颂和赞美的,阿门!